执行瞭望塔|较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1-26 10:30:49

  01 过往

  2016年,男子阮某到法院起诉与蒋某离婚,被驳回。

  2017年,阮某再次到法院起诉离婚。二人在法院上唇枪舌战,重点围绕婚后共同财产分割问题各执一词。

  法院认为,婚姻关系应建立在良好的夫妻感情基础上,现二人感情破裂,准许离婚。同时判决阮某给付蒋某公积金、社保个人缴纳部分、理财款、住房帮助金等共计395754元。

  判决生效一个月后,阮某未给付相应案款。蒋某到法院申请执行。

  02 查找

  执行法官通过查控系统发现,阮某名下除一辆车外,无其他财产。

  不久,执行法官通过跟踪查控、与阮某接触,并到实地查看,发现阮某家庭条件优越,其名下有一账户定期收取房屋租金,但不久此账户就被阮某注销。阮某解释说房屋是其父亲的,现转移到其父名下。同时发现其名下还有大笔理财资金,阮某并未申报。

  面对法院的多次传唤,阮某表示10月初凑齐钱款后交到法院,但始终未见分文。一个月后,承办人告诉阮某,如果已经凑了部分钱款就先交到法院,阮某依然表示正在想办法。

  03 煎熬

  面对阮某的一次次失信,承办人再一次将阮某传唤到法院。这一次阮某见到的场面与以往不同。

  11月15日,南开法院拉开了“冬季攻坚”集中执行活动的序幕,当天传唤到法院的被执行人共有41人,阮某是其中之一。蒋某作为36名申请人中的一分子见证了此次执行行动。

  面对承办人的耐心劝说,阮某依然坚称“没钱”。一直坐在旁听席上的蒋某此时激动地站了起来:“他是个大骗子!他在撒谎!他有钱就是不给!”

  蒋某的激烈表达显然没有“打动”阮某。阮某装出一副“可怜相”,向承办人说道:“我名下有一辆车,我把车给她吧。”但承办人告诉阮某:“你的车值不了多少钱,况且申请人不同意。”

  最终阮某被宣布司法拘留。直到这时,阮某仍心存侥幸。

  “阮某,请到房间接受身体检查。”在市拘留所,医生提醒阮某准备体检。

  “法官,我想打个电话,保证马上把钱打到法院账户上。”此时,实在经受不住内心煎熬的阮某提出申请。

  十分钟后,阮某将手机转账截图递给承办人,同时申请提前解除司法拘留措施,并写下悔过书。

  法院依法提前解除对阮某的拘留措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