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直击|记一次得之不易的探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北辰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1-19 13:24:00

内容提要:2017年4月,邢某诉宋某离婚纠纷一案经北辰法院判决离婚,婚生子女小明(化名)由邢某直接抚养,宋某自判决生效后每月给付1000元抚养费,同时宋某享有对婚生子女每个月两次的探视权。但法院的判决最终并未使双方“好聚好散”。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4月,邢某诉宋某离婚纠纷一案经北辰法院判决离婚,婚生子女小明(化名)由邢某直接抚养,宋某自判决生效后每月给付1000元抚养费,同时宋某享有对婚生子女每个月两次的探视权。但法院的判决最终并未使双方“好聚好散”,围绕探视权的拉锯战也就此展开。因长期无法见到儿子,宋某到法院申请对探视权强制执行。

  由于邢某心中积怨甚深,承办法官刘家红虽然苦口婆心相劝,邢某始终无动于衷,孩子是鲜活的生命,不是冰冷的执行标的或对象,法官无法将其强行交付申请执行人,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法官对其父母采取强制措施也慎之又慎。

  探视当天,邢某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前来,孩子跟随姥姥姥爷来到法院,因为环境不熟悉加之长期没有跟父亲见面,小明显得格外局促,迟迟不肯上前跟父亲交流。当宋某得知孩子已经随妈妈改了姓氏,更是一度情绪激动。面对这样的局面,执行法官一面亲切地与孩子交流活跃气氛;一面与宋某沟通让其缓和情绪,抓紧时间增进感情。执行法官经过努力,做了大量的工作之后终于促成了这次难得的探视。案件得以执结,更重要的是,儿子和父亲这两张如此相似的脸上出现了久违的笑容。

  执行人员强烈呼吁,为了孩子的身心健康,请各位父母从孩子的角度出发,不要让孩子成为家庭矛盾的牺牲品,共同为孩子打造一个健康快乐的生长环境。(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