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王** 提问时间:2018-09-02 21:12

标题:建议将地铁4号线延长至武清杨村

    尊敬的李书记您好:

    地铁对一个城市的发展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国内第二个拥有地铁的城市天津这些年来的轨道交通已经大大落后于其他兄弟城市,与直辖市的身份严重不符,这种落后主要体现在规划、建设和管理等方面,尤其是规划方面!地铁作为一个快捷交通方式载客多、速度快对于使城市居住和产业空间布局合理化,促进城乡协调、和谐发展,避免城市摊大饼式的发展,减少和降低城市并有着重要的作用,因此,国内诸多城市尤其是直辖市都往往把轨道交通连接到周边所辖郊区县的中心城镇,比如北京大多通到昌平、房山、大兴、亦庄、通州、顺义等区县政府驻地。但是天津地铁规划大多局限于所谓环城四区范围内。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最合理的终点目前是位于北辰区北部区界的,人口不过数千的村庄小街,而不是不过仅仅六、七公里之远的有着数十万人口的武清区政府驻地杨村!这是极其不合理的,也是无视客流量需求、墨守着所谓环城四区和元郊县区分的保守僵化的规划!而据相关规划武清区的轨道交通需求要通过所谓的Z5线来实现,所谓Z5线绝大部分线路与目前的4号线北段规划路线几乎重合,同一线路区域规划两条地铁是否有必要?客流量能否满足同一线路地区的2条轨道运载能力?这是否造成投资浪费?

    希望市委、市政府认真调研,长远规划、科学规划,借4号线北段还未有动工之际,调整相关规划,讲4号线北段一步到位延长至杨村。

反 馈

督办单位:市委督查室 回复时间:2018-11-12 16:28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感谢您留言。现对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市政府2013年批复的《天津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武清区规划有市域轨道Z2线,该线路西起武清北部地区、东至滨海新区北塘地区,贯穿了武清区、北辰区、中心城区、东丽区和滨海新区,连接了天津西站、天津北站、滨海站和滨海国际机场等交通枢纽。该线在北辰双街站可与地铁M4线实现换乘,通过M4线快速融入中心城区轨道线网。感谢您对规划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祝您生活愉快!市规划局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