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西营门街2018年民心工程交出靓丽答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丽虹 编辑:张志怡 2018-11-12 14:27:00

内容提要:2018年初,西青区西营门街启动实施9项民心工程,这是对全街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党群心连心》、《政民零距离》栏目中,许多居住在西营门街的居民也对民心工程的实施进展颇为关注。如今,2018年已过大半,这些工程落实得怎么样?

  天津北方网讯:以民心为基础,以民意为导向。2018年初,西青区西营门街启动实施9项民心工程,这是对全街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党群心连心》、《政民零距离》栏目中,许多居住在西营门街的居民也对民心工程的实施进展颇为关注。如今,2018年已过大半,这些工程落实得怎么样?近日,津云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9项工程已完成7项,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项目都是提前完成任务,其他2项进展顺利。

  通过民心工程的落实,西营门街新增了一批就业人员,提高了一批民政服务标准,打通了一批断头管网,优化了一批交通线路,惠民利民效果显著,特别是党群服务中心和便民服务中心的建设提升,发挥了党建领航作用,让村居的党员群众切实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

  西营门街9项民心工程主要进展如下:

  1、学校安全设施建设工程和校园提升改造工程

  (1)西营门小学操场提升项目

西营门小学操场改造

  西营门小学操场改造面积4200平方米,将小学原有篮球场改为足球场,增加塑胶跑道,新建国旗杆、排水渠,目前工程已完工,进入验收结算阶段。

  (2)文瑞小学、文瑞幼儿园项目

文瑞家园小学效果图

文瑞家园幼儿园效果图

  文瑞家园小学、幼儿园项目前期手续已完成,已于10月24日开标。目前处于具体规划阶段。

  2、微型消防站和消防取水设施建设工程

微型消防站建设项目

  在怡和新村、南岸家园、盛和嘉园、盛和丽园、慧轩家园、嘉汇园、赵苑西里、冬云家园、裕达欣园、利海家园小区共建设10个微型消防站,现已全部完成。另外,对营玉路和泰宁道存在吸水困难的2个消防取水池进行了提升改造,在取水困难地区建立了全新的消防取水设施。

  3、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工程

基层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

  启动7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工程以及9个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工程,进一步完善了基层便民服务网络。

  4、旧楼区提升改造工程

  旧楼区改造工程项目涉及赵苑西里、赵苑东里两个社区14栋楼,建筑面积10.20万平方米。其中赵苑东里4栋楼,建筑面积2.90万平方米;赵苑西里10栋楼,建筑面积7.30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粉刷楼道墙面、维修楼梯扶手及栏杆、修复楼道照明设施、更换室内下水管等楼内整修项目以及安装楼栋门、维修房屋外檐整修小区主入口路面等楼外整修项目。目前除更换室内下水管外,其余工程已完工,并验收合格。

  5、污水管网及排水设施建设工程

污水管网及排水设施建设工程

  排水管网改造工程涉及辖区内怡和新村、南岸家园、绿荫小区、慧轩家园、嘉汇园、兆发家园、赵苑西里7个小区,新建雨水管网4公里、污水管网1公里,管道冲洗、清淤约1公里,道路破坏及恢复近1.3万平方米,工程已全部竣工。

  6、菜市场建设工程

华城菜市场项目

  华城景苑菜市场一层已全面营业,包括蔬菜、肉蛋奶及副食摊位十余家。二层采用智慧菜市场经营模式,已于6月中旬试营业。引进国安社区24小时便利店,目前已全部开放。

  7、放心早餐建设工程

王顶堤商贸城早点铺

  王顶堤商贸城小吃街早点铺装修和明厨改造已完成,店铺已营业。

  8、西营门街便民服务中心改造工程

西营门街党群服务中心

  实施西营门街便民服务中心改造工程,建筑面积3941平方米,建成集党建基地、文化服务中心、综合执法、社区建设服务中心及社会事务管理于一体的便民服务中心,已于7月1日投入使用。

  9、绿化造林工程

绿化造林工程

  街内新增造林300亩,提升改造100亩, 已于今年4月份全部完成。

  民生无小事,民心工程关系到每一位百姓的切身利益,西营门街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百姓办好事,干实事。2019年民心工程申报、启动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西营门街将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找准需求、兜住底线,全面提升“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的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高民生供给质量,努力补齐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通讯员 张丽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区委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