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警方打掉一伙“楼霸”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今晚报 作者:尹娜 编辑:赵莹 2018-11-09 10:01:51

内容提要:自扫黑除恶行动以来,公安武清分局下朱庄派出所深入调研,深挖线索,会同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及时捣毁了一个以东北籍人员为骨干成员的“楼霸”涉恶团伙,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

  天津北方网讯:自扫黑除恶行动以来,公安武清分局下朱庄派出所深入调研,深挖线索,会同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及时捣毁了一个以东北籍人员为骨干成员的“楼霸”涉恶团伙,有效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

  2017年以来,下朱庄派出所辖区内多处新建成的小区楼盘交付使用,喜收新房的群众陆续开始装修。然而,民警在工作中获得线索,2017年9月至12月期间,有人利用辖区装修生意火爆的机会,欺行霸市,欲垄断部分建材及搬运生意。经对相关线索的认真分析,民警发现这一系列案件均是由一个具有涉恶性质的犯罪团伙所为。该团伙成员分工细致,通过恐吓、威胁、殴打当事人等手段达到强买强卖的目的,从而垄断辖区装修沙石料等辅材交易及搬运市场。

  由于受害人之前受过该团伙成员恐吓及威胁,担心受到打击报复,不仅当时没有报警,就连民警上门来了解情况,也拒绝配合。对此,民警耐心地展开劝导,并采取多种方式保护受害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最终打消了受害人的顾虑,使案件有了突破性进展。为维护公平正义、恢复正常的市场秩序,尽快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录像等侦查手段,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孙某(男,17岁,辽宁凌海人)、王某(男,35岁,河北衡水人)二人,并于2018年2月将二人成功抓获。民警顺藤摸瓜,继续深挖线索,将第三名嫌疑人冯某(男,20岁,吉林四平人)抓获归案。民警随后奔赴千里之外的嫌疑人原籍,进一步搜集证据,于11月1日将最后一名嫌疑人付某(男,26岁,辽宁朝阳人)抓获。

  经讯问,四名嫌疑人对通过非法手段垄断装修及搬运市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四人已被武清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