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房屋拆了补偿款没拿到?宁河区:12月底前坚决要完成兑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影 编辑:刘影 2018-11-08 22:29:01

内容提要:手握着估价报告,却拿不到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甚至连一份拆迁补偿协议都没有。跟李连荣遭遇同样情况的,还有另一位北淮淀村民,他在缓冲区内建的厂房和自住房屋全部被拆除,补偿款没拿到,只能租房居住。他告诉记者:“我们把一辈子的心血都放在这里了,现在拿不到补偿款,特别寒心。当时,我们也提出过要和政府签订补偿协议,但是他们说不能签。找人借钱还得打个欠条呢,但是政府就是不给我们签。”

  津云新闻讯:2017年11月,按照天津市出台的《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规划》,北淮淀镇北淮淀村村民李连荣经营的农家院被拆除,同样被拆除的还有七里海保护区内的230多处旅游设施。在拆除房屋的估价报告中显示,李连荣的农家院在2017年9月30日完成房屋测量,总价值703万元。可一年多过去了,李连荣却一分补偿款也没拿到。

  在采访中,李连荣告诉记者:“政府说要打造蓝天绿地,我们支持,就拆了。可是该补偿多少钱,倒是给我们啊!”

  手握着估价报告,却拿不到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拿到,甚至连一份拆迁补偿协议都没有。跟李连荣遭遇同样情况的,还有另一位北淮淀村民,他在缓冲区内建的厂房和自住房屋全部被拆除,补偿款没拿到,只能租房居住。他告诉记者:“我们把一辈子的心血都放在这里了,现在拿不到补偿款,特别寒心。当时,我们也提出过要和政府签订补偿协议,但是他们说不能签。找人借钱还得打个欠条呢,但是政府就是不给我们签。”

  为此,村民们多次找到了牵头负责此事的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管委会,但得到的却总是工作人员含糊不清的答复。

  看完记者的采访短片,节目现场,主持人也提出了疑问:“老百姓说了,找人借钱还得打欠条呢,为什么就不给签这个协议呢?”

  “这方面我们是有责任的,在工作推动上确实比较缓慢。”七里海湿地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力进一步解释了目前工作的开展情况,“下一步,我们也会和老百姓签订协议。在拆除违建的时候,我们已经承诺了会给予老百姓一定的补偿。计划在今年12月底前,启动补偿款的全面发放。目前,我们也一直在进行评估后的校对、核实等工作,接下来还要进行现场验收,所以时间上会比较长。”

  “政府做了许多前期工作,也一直在有条不紊或者说紧张推进当中,但是拆迁户知道吗?所有的问题可以在年底前解决,但是在采访中老百姓却毫不知情。这个情况您知道吗?”面对主持人的犀利提问,北淮淀镇镇长田维宇答到:“现在我知道了。”随后,田维宇补充说:“只要把认定工作做好,马上就能兑现拆迁户的补偿款。”

  对此,财政方面是否做好了充足准备呢?区财政局局长陆盈表示,目前,已经从市财政拨款、区财政投入以及专项债发行三个渠道来进行资金筹集,用于支持七里海湿地的保护和修复工作。“对于年底前的补偿款发放工作,我们已经做了充分的准备。”

  虽然心里有了谱,但是,相关负责人的答复也让现场村民代表有了疑问:“在座的每一个拆迁户都是在配合政府工作,属于正常拆迁,怎么就变成了违章拆除呢?”对此,陈力解释称:“按照相关的湿地保护条例来看,在保护区核心区内的所有建筑、构筑物全部定义为违规建筑。”

  听了村民代表的问题后,宁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张伟首先对七里海周边各村镇的百姓们表示了感谢,“谢谢你们对生态保护工作的大力支持,但是也表示歉意。首先,政府部门和老百姓之间缺乏有效的沟通,为民的情怀还是不够。第二,我们还是没有强有力地推动这项工作。”张伟郑重承诺:“不仅是在场的拆迁户,还有七里海周边其他涉及到的拆迁户,在12月底前一定坚决完成兑付!”

  “区长,补偿款12月底前真的能百分之百到位吗?”“12月底前一定到位!核实一户解决一户!”面对节目现场村民代表的反复确认,张伟坚定回复。

  对于部分拆迁户的就业问题,张伟也提出:“今年以来,宁河区各镇和各园区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今年下半年,有近30个项目落户各园区,明年的任务是100家。随着招商引资力度的加大和引进企业的增多,将会增加更多的就业岗位。区人力社保局也将加大力度,进行精准培训,解决老百姓就业问题。”(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