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洪** 提问时间:2018-10-26 16:43

标题:武清城际附近几年来新建众多楼盘却不配套教育资源!恳请重新协调教育资源!

    市领导您好,我是武清区城际附近小区的学生家长,城际附近的学校是杨村九小和杨村七中,本来九小七中是给当地的亨通小区用的,最早附近只有亨通,教育资源够用。

    后来武清区政府接二连三的在周围开建新楼盘,从之前的一个亨通小区增加到现在的10余个小区,但是却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没有教育用地!!现在10多个小区几万个居民的孩子都挤在九小七中,一个班60余学生教室不够用,甚至九小部分学生要去隔壁中学借教室!!搞得整个片区教育混乱不堪!

    即使是这样,我们很多家长多次在政民零距离反应要重新划片,那边还是冷冰冰的回复周围没有教育用地!

    然而就在九小旁Q边1000米半径内就有好几所小学初中,这一两年还新建了好几所。但就是不负责为九小七中分流,新建的学校师资雄厚教室充沛,甚至班里就20/30个学生,宁可浪费资源也不接受九小七中的生源,这其中到底有什么利益纠葛!!我们的孩子夺走几百米一公里上学真的没什么,但是现在一个班都快塞不下了,这样我们作为家长真的心里特别不是滋味。

    如果真像教育局说的周围没有规划教育用地,那当初为什么要建设那么多小区,既然建了那么多小区,为什么不预留教育用地,既然不预留教育用地,为什么就不能重新划片给九小七中分流。

    武清城际附近大部分业主都是要经常在京津两地通勤,出于通勤需求,很多业主没办法搬家!!我们真的受够了武清区教育局冷冰冰的态度,我们也不知道到底均衡资源到底会伤害到谁的利益!希望天津市领导为我们广大学生家长做主!!!


附件:


28.70KB
25.66KB
22.64KB

反 馈

回复部门:武清区 回复时间:2018-11-07 15:38 是否超时:

尊敬的网友:

您好,留言收悉。关于您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目前,武清区城际高铁站附近有初中、小学各一所,分别是杨村七中、杨村九小。杨村七中校舍相对宽裕,能够充分满足服务区内学生入学。随着武清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在亨通花园附近小区居民的陆续入住,杨村九小的招生压力逐渐加大,因为此片区一直无法解决教育用地问题,所以将杨村九小六年级安排到杨村七中上课,采取相对独立的管理模式,以缓解杨村九小校舍紧张的压力。目前,杨村九小没有出现大班额。另外,区教育局一方面正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在此片区新建一所小学,彻底解决杨村九小招生压力问题。另一方面对杨村九小附近中小学设计规模和生源进一步摸底预测,研判重新调整教育资源配置的可能性,做到让群众满意。

 

武清区教育局

2018年11月7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