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度不变气势不减 一日腾空4间店铺添执行战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河北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1-07 09:45:03

  天津北方网讯:10月31日上午8点30分,河北区法院内警灯闪烁,警笛长鸣。

  “报告,43名执行干警集结完毕,请指示。”

  “开始行动!”

  执行局局长孙砀一声令下,6辆警车呈一列排开,急速驶往执行现场。

  据悉,本案为一起返还原物纠纷案件,执行标的为133余平方米的一层商铺,分别被承租并开设了包子铺、房产中介、炸鸡店、早餐店4家店铺。因本案涉及承租人员众多,当事人对立情绪严重,拒绝与法院沟通,且在法院张贴的限期腾房公告到期后,继续营业,仍未搬离。为维护司法权威,维护买受人的合法权益,河北区法院决定对该案进行强制执行。

  为确保此次执行活动的顺利进行,执行局内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执行重点并制定腾房预案,同时,积极与承租人沟通,释法明理,告知执行风险及腾房期限。腾房当天,河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卓领,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巍亲临现场,指挥坐阵,对案件全程进行指挥并对执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予以解决。

  邀请检察院、街道办事处人员前往现场,监督执行。

  8点40分,警车抵达现场,法警迅速拉起警戒线,其余执行干警,快速分成4组整齐排列。“我院已于8月张贴腾房期限公告,因各位承租人逾期未搬离,我院将依法采取强制执行,请配合!各组准备,开始腾房!”执行局局长孙砀下达执行命令后,4组执行干警按照腾房预案迅速展开行动,分别做好沟通、疏导、分流、稳控、清点现场物品等工作。执行进行时

  “你们有证件么?我老婶辛辛苦苦把早餐店开起来,凭嘛你们就不让开了!”一名案外人正说着,手已经拉向警戒线,想要强行进入执行现场。两名法警见状,拦住案外人,同时,稳控组再次出示执行公务证并从情理法的角度与其耐心沟通,“你们别给我说这些,不给钱我就不走!”。面对情绪激动的案外人,为了保证执行过程不受干扰,稳控组决定将其强制带离执行现场并继续做好安抚工作。

  各执行小组行动迅速,执行过程井然有序,因4家商铺物品较多较杂,为了确保物品完整不被损坏,搬离过程较为谨慎,经过6个小时后,4家商铺均被腾空。此次腾房,依法排除了多名案外人的干扰行为,安全腾出多个煤气罐、液化气等危险物品。

  随后,4家商铺承租人分别签字确认腾房物品。

  “谢谢你们,这房子的事情一直是堵在我们夫妻俩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现在好了,我们俩啊,今天也可以睡个好觉喽!”

  至此,该案顺利执结,河北区法院全体执行干警面对“骨头案”不退缩,勇上前,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发起总攻的战斗姿态,为“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再添战果。(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