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法官余德金:平凡的坚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1-06 16:58:31

  他,为司法事业奉献三十一载,从当年的意气风发到如今的年近花甲;

  他似“夜烛”,日复一日的在执行岗位上燃烧自己、照亮他人;

  他如“利剑”,在解决执行难的道路上不畏艰辛,披荆斩棘;

  他为天津二中院奉献了青春韶华,为执行工作付出了满腔热血;

  他就是二中院执行法官余德金。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2日(周一)上午九点,是执行局例行的每周点评会,会前内勤照例进行全局点名,在念到“余德金”的名字时,全局人才猛然意识到,10月22日,正是余法官正式退休的第一天。大家的意外不无道理,因为直到昨天,执行局的微信工作群里,还出现了他外出执行的身影。

  1987年从部队转业到法院系统工作,余德金同志先后在行政处、刑庭、办公室、执行局四个部门工作,从书记员到助理审判员再到审判员,他兢兢业业将三十余载春秋奉献给了司法事业。记不清接待过多少当事人,数不尽结了多少棘手的案件,但他从不把这些成绩挂在嘴边,却实实在在地用付出和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和法院干警的敬业和忠诚。

  甘于奉献 忘我工作

  余德金同志工作了半辈子,身体毕竟比不上年轻的时候硬朗。由于年轻的时候工作压力大、劳心劳力,免不了落下一些病症,这些病症有时也会让年近花甲的他感到有些力不从心,鬓角的华发似乎在告诉我们这位老法官经历的沧桑。临近退休的老法官,坚守工作一线,参战“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为执行局许多年轻人的表率和榜样。时刻保持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的态度,甚至在退休的前一周,他还外出执行,这样的敬业态度和奉献精神令人动容。

  法官助理小于说,每次和余老师外出执行,他都会提前把材料准备妥当,从来不需要我们操心,按理说这些应该是我们年轻同志准备的,真是惭愧。余老师,真的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

  力担重任 司法为民

  2016年10月,二中院执行局清积组成立,余德金同志成为其中一员。每天,他都以饱满的热情和旺盛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对案件做到件件有结论,件件有落实。对于申请执行人因遭受犯罪侵害生活极度困难,符合救助条件的,他和同事主动联系申请人,积极争取司法救助。为让更多困难群众享受到这一政策福利,两个月的时间里,他和同事先后前往宁河、静海、汉沽、塘沽、蓟县等地二十余次,协助申请人办理相关手续。在司法救助款集中发放大会上,申请人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多家新闻媒体全程跟踪报道。

  三十载春秋,

  有太多案子可以列举,

  有太多的故事可以讲述。

  但他总是说自己很普通,

  不争功,不邀赏,

  一切都是默默的。

  平凡如水,踏实如山,

  三十年如一日的坚守,

  见证了司法为民的铮铮誓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