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直击|"这样的执行法官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1-05 10:07:00

内容提要:11月1日,天津供暖的第一天,人们感受到了寒秋里的一丝暖意。当日上午8时45分,南开法院审判楼前近80名干警整齐列队,14台警车有序排列,执行干警王哲向在场总指挥、执行局长王全喜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日,天津供暖的第一天,人们感受到了寒秋里的一丝暖意。

  “报告总指挥,全体人员和车辆准备完毕,是否出发?”

  当日上午8时45分,南开法院审判楼前近80名干警整齐列队,14台警车有序排列,执行干警王哲向在场总指挥、执行局长王全喜报告。

  “出发!”总指挥一声令下,警灯闪烁,警笛呼啸,车队一路疾驰直奔南开区长江道与孤山路交口一处地点,对4起腾房案件进行强制执行。

  在南开法院指挥中心,区政协主席于茂东、副主席刘福林一行4人和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大屏幕实时了解执行现场情况。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景良和主管执行工作的副院长吴广元分别向代表和委员介绍执行工作的相关情况。

  15分钟后,车队抵达执行现场。全体干警下车,法警迅速拉起了警戒线,15部执法记录仪和4部大单兵全部到位,将执行画面传输送院指挥中心。2名人大代表和5家新闻媒体记者随执行干警进入被执行房屋。

  4起案件共涉及5间房屋和一处违章建筑。被执行人徐某某承租祁某某的房屋到期后,迟迟不予腾空,并转租给另外3名被执行人张某、靳某某、王某某。之前徐某某一直以无居住地为由拒不腾房、拒不露面。为保证此次执行活动的顺利进行,院领导曾带队亲临现场查看,熟悉情况,并指导执行局拟定执行工作方案。执行开始前,执行法官与被执行人进一步沟通,希望其自觉履行法律义务,同时告知其抗拒执行的法律后果。

  张某是某汽车修理中心负责人,之前法院几次传唤均未到庭。现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法院干警,张某和其妻情绪一度失控。法警迅速将张某控制住,要求其保持冷静。同时要求张某妻子退出警戒线。

  “9月25日,我院在你处门前张贴过执行公告,要求你在规定的期限内自动搬离,至今你未有履行的行为,今天法院将对此处房屋进行强制执行,请你配合!”承办人王哲严肃警告张某。

  面对执行干警的严厉警告和执行现场的“大阵仗”,张某态度有所转变。

  在承办人宣读完执行公告后,评估人员进入现场开始评估。随后,搬家公司人员进入现场,陆续搬运室内物品。

  在搬运汽修厂物品过程中,执行干警一直电话联系其中一名被执行人王某某,电话始终未接。后执行干警通过另外一部手机联系王某某,电话接通,承办人要求其必须马上到场,并将其占据的屋内物品腾空交付给申请人。

  半小时后,王某某出现了执行现场,承办人再次对其躲避执行的行为予以批评。王某某意识到了错误,向承办人保证,其马上将屋内物品找地方安置。

  近三个小时后,三处房屋腾空并交付申请人祁某某。

  中午时分,院领导班子从指挥中心赶到执行现场,慰问在场干警,并查看每一处执行点位,提出注意事项,并提醒在场人员注意安全。

  最后的一处房屋是搭建在房顶的两间违章建筑,也是执行最难的一处,里面摆放了各种生活用品和一些废品。

  为达到执行“案结事好”的结果,在执行干警的监督下,由搬家公司的工人,将整个违章建筑全部拆除。

  至当日下午3时左右,4起案件全部圆满执结。

  在现场,当媒体采访申请人祁某某时,其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说道:“非常感谢南开法院!从院长、副院长到执行局的领导和王法官,都曾多次来现场查看,与我们沟通,他们真是没少操心。这样的执行法官让我们感觉很温暖!”

  为了记住这难忘的一刻,当执行干警与申请人进行交接时,申请人对老伴儿说:“来,拍张照,这房子终于回来了!”(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