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一盘棋:执行干警冒雨协助扣押大型汽车起重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滨海新区法院汉沽执行庭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1-02 15:38:11

  天津北方网讯:“今天扣押能完成,多亏有汉沽审判区的支持和咱们执行干警们的鼎力相助,谢谢啦!”

  10月26日下午,汉沽审判区执行干警协助湖南长沙宁乡法院在生态城扣押一辆大型汽车起重机,并冒雨与宁乡法院的干警们一起,将车押送至高速路口才返回,协助其将情绪激动的案外人暂时带回院里开展进一步的说解工作。真正践行了“全国一盘棋”的执行大格局。下午3点,执行干警得到分管院领导指示,要立刻前往生态城协助湖南宁乡法院扣押一辆大型汽车起重机。干警们立即组织团队,并协调两名有丰富办案经验的法警加入,与宁乡法院干警一道前往目的地。

  到达车辆停放处,宁乡法院的执行干警与现在使用车辆的案外人说明来意,案外人不免激动,一再强调车辆是自己全款购买的,干警们现场明理释法,解释道这辆车还未办理过户手续,现在还是被执行人名下,其可以与销售车辆的人取得联系沟通,法院依法有权对车辆做出扣押处理。

  案外人现场不断打电话,情绪越来越激动。当看到干警上车要拔钥匙时,与其员工一起上车阻拦。冲突一触即发,老法警们见此,上前协助解释,可以去法院进一步协商,当场阻碍执法后果更加严重,执行干警全程持执法记录仪录像。过程中,雨水打湿了干警们的衣服,一直到案外人妥协,被扣押车辆顺利启动,淋湿的干警们才上车。

  雨下得越来越大,押送车辆的执行警车的雨刷器越来越快,协助执行团队一直紧随宁乡干警的车辆,直至高速路口。干警们返回途中,才哆嗦着想起“哎呀,还挺冷!”(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