辗转追查财产去向 有勇有谋治服“老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1-01 14:46:41

  天津北方网讯:“自己看看吧!你们的行为现已涉嫌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再不履行本案将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说完,执行干警杨景东将40余页证据材料摆在二被执行人以及协助转移财产的案外人面前。原本撒泼耍赖,装病卖傻的路某噤了声,额头上冒出了细细的汗珠。见自己的“小伎俩”已被法官识破,怕是真要“蹲大狱”了,被执行人赶紧承认错误,当天便将30万元执行款、8100元诉讼费以及4400元执行费悉数打入蓟州法院案件保管款账户。

  早在2016年2月,申请执行人为张某的父母,他(她)们与两个儿子订立《分家单》,其中有一项为:“搬迁款到位后,长子张某给付父母生活费30万元……”。2016年4月,张某与路某登记结婚。2016年11月,拆迁款发放后,张某与路某二人拒绝给付老两口30万元。案件经过一审、二审、再审,最终判决由张某、路某给付张某父母人民币30万元。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路某收到传票后独自来到法院,一张口就是“没钱”。据了解,2016年拆迁补偿,张某和路某共计分得60万元。而通过网络查询发现二人名下无任何存款,明显二人预先将拆迁款转移了。执行法官不断询问路某钱款去向,路某支支吾吾不想说。

  为逃避法官的追问,路某竟突然“头疼”,晕倒在地上。劝说无果,杨景东拨打了120,医护人员到达接待大厅为路某检查身体状况。“心里有鬼”的路某非常不配合检查。经过一番折腾做完了一系列检查,路某血压不高、心率正常,身体没有任何问题。

  第一次见识“老赖”的护士一脸无奈,小声感慨道,“执行工作不容易啊!”执行法官严厉告知路某不如实报告财产、规避执行的法律后果,而路某仍是不撞南墙不回头,依旧谎话连篇,自相矛盾。

  申请人这老两口一位已经81岁,另一位也已是77岁高龄。老太太个子不高,头发雪白,这两年不停和儿子儿媳打官司已是心力憔悴。偶尔会来到法院见见执行法官问问进展,望着老太太的背影,杨景东默默决定,查!一定要查到拆迁款的去向,好好惩治这两个不孝顺的“赖皮”,让申请人拿到养老钱!

  从村干部和申请人口中得知,拆迁款最初是通过天津农商银行发放的。经过与执行法官冯海鹰商议,二人决定从被执行人张某、路某二人的天津农商银行账户明细查起,顺藤摸瓜,查找补偿款去向。经过向各大银行进行调查,反复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查清:张某、路某二人将拆迁补偿款打入路某姐姐路某乙在中国银行的账户,后又被转入浦发银行,又通过购买理财产品的方式转移到渤海银行……经过一系列调查取证,钱款去向终于明了。在铁的事实和威严的法律面前,二被执行人履行了法律义务。

  近日,李老太太又来到法院,一扫前几次来时的愁容,在财务人员的耐心指导下,一步步办完领款手续,高高兴兴地领回了30万元养老钱。(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