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停车收费有乱象 验车需靠黄牛党 这两个问题到底怎么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8-11-01 22:01:00

内容提要:路边停车泊位线明明已被抹掉,但公众公司的工作人员却还让停车,而且信誓旦旦地说不会被贴条;到期该上线的车辆来到检测站,只要多花钱,“黄牛”准保车辆顺利过检……涉及“车”的种种乱象,相信每一位驾驶员都深有体会。出了问题谁来担责?相关部门如何整改?

本期《百姓问政》节目现场

  点击观看本期节目视频回放

  津云新闻讯:路边停车泊位线明明已被抹掉,但公众公司的工作人员却还让停车,而且信誓旦旦地说不会被贴条;到期该上线的车辆来到检测站,只要多花钱,“黄牛”准保车辆顺利过检……涉及“车”的种种乱象,相信每一位驾驶员都深有体会。出了问题谁来担责?相关部门如何整改?本期的《百姓问政》节目就从停车乱、验车难入手,和大家来聊聊关于“车”的话题。

  下一个联华再现?公众公司:违规问题要坚决纠正、严肃问责

  水上东路由于毗邻水上公园、动物园等大型场所,停车需求较大,节假日期间停车位往往供不应求。记者在采访时发现,除了画白线的停车泊位外,还有数十个停车线已经痕迹模糊的泊位,工作人员通常会引导车主将车停在此处。

  “交完钱后如果被交警贴条怎么办?”

  “那能贴吗?贴条那还叫车场吗!”

  面对记者提出的质疑,公众停车管理人员信誓旦旦地表示。

  事实真是如此吗?记者随后又咨询了属地交管南开支队体育中心大队。“以前这里确实画有停车泊位线,但是已经被取缔了。公众公司还在收费应该受处罚,但我们是负责交通管理的,没有处罚公众公司的权力。”交警说。

水上东路停车乱象亟待整治

  对于水上东路公众公司停车收费问题,做客《百姓问政》节目的天津市公众停车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范涛表示,“看了视频短片之后感到非常惭愧。”他说:“公众公司在日常的基础管理和对泊位管理员的日常教育是有缺位的。我们会把水上公园附近的停车收费乱象作为重中之重加以治理。接下来,会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除陋习、去污点、树形象、惠民生、打好服务牌’的大型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就是要治理对于外显形象、服务乱收费,以及泊位外经营等一些重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从根本上加以整治。该开除的开除,该问责的问责,该处罚的处罚,该更换的更换。”

  而短片中交警所说的“没有处罚权”的问题,天津市公安交管局南开支队副政委范占强表示,“短片中的民警做得还不到位,应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范进行处罚。”“这位交警的执法是有问题的。法就是界限,不能逾越,也没有什么情面,属地南开支队也有责任。”天津市公安交管局局长于大端补充说:“水上公园周边的停车需求确实比较大,下一步我们计划再开辟一些临时性的通道,解决停车难、停车贵和停车不规范的问题。”

  “之前因为联华的乱象,后来通过招标,公众上来了,要照这样的话,公众会成为另外一个联华吗?”面对主持人的发问,天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维建称,公众公司于2015年成立,是天津公交集团的子公司。目标就是要消除过去的一些负面影响,打造一支让市民满意的队伍。“对于一些不依法不规范的行为,我们会坚决纠正、严肃问责。”而对现场观众“多增加一些停车位”的呼吁,田维建表示,在条件允许的前提下,会建立体停车楼,也会利用公交集团一些现有的公交场站,逐步解决车位不足的问题。

  检测站“黄牛”难消?市交管局:主动出击,违规检测站将立即关停

  机动车检验秩序混乱,是令广大车主头疼的问题。2018年9月,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明察暗访,发现多家机动车检测站存在“黄牛”盛行的问题。随后,市政府就此发出督查通知,要求有关责任部门展开整改。那么,现在的机动车检验秩序怎样了呢?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被“点名”的几家检测站虽然关门整顿了,但其他站点周边仍然有“黄牛”存在。

机动车检测站“黄牛”屡禁不止

  记者开着一辆12年车龄的机动车来到瑞诚机动车检测公司门口,一位“黄牛”俯身对车辆检查了一番后,表示很难通过检验。同时介绍说,要想通过,得多花200元。“这钱是给检测线上的人,他们能帮你过了。”

  整改之后“黄牛”为什么依然存在?天津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所长信衍红坦承:“我们的监管工作中还存在着薄弱环节,存在着盲区和短板。”他表示,接下来,负责核发检验合格标识的交管部门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立行立改,联合市场监管和环保部门,彻底整顿机动车检验线的乱象。

  对于市民反映的部分检测站目前还存在问题的情况,天津市公安交管局局长于大端介绍说,我们会进行调查核实,如果属实,相关站点会立即关停。此外,市政府专门聘用了200名文职人员,从事车管驾服务工作,负责给群众带路咨询。一旦发现有里勾外联现象,相关工作人员将一律辞退。

  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芮士成认为,全市机关要多调研、多创新、多督导,采取常态化的明察暗访,“对发现的问题,该处理的处理,该问责的问责”。

现场观众送上美好期盼

  节目现场,热心观众给于大端局长带来了礼物:一张写有“天下无牛”的毛笔字。

  “这是百姓的期待!”

  “您放心,我们保证不辜负您的期望!”于大端信心满满。

  下一期的《百姓问政》节目将在下周同一时间与您见面,广大网民朋友可以通过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将您发现的问题反映上来,节目组将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予以曝光,期待您的参与!(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