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连成:天津市2018年冬季供热工作的有关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1-01 10:30:58


天津市建委副主任 王连成

  主持人:网民朋友们,大家好!冬季供暖工作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生工程,备受市民关注。今天,我们邀请到市建委副主任王连成做客天津政务网,向大家详细介绍我市今冬供热工作的有关情况。王主任,您好!

  王连成:主持人好,网民朋友们大家好!

  主持人:王主任,首先请您介绍一下全市供热动员会的有关情况好吗?

  王连成:好的。10月17日,我们组织召开全市供热工作动员部署会,湘军副市长在对今冬供热工作面临的形势进行分析时指出,各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供热和燃气供应安全工作当成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重要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工作细节上,将民意民声、民思民盼作为我们工作的努力方向,各单位要落实责任,精心组织,科学调度,确保全市优质安全供热,让群众温暖过冬。市建委宋力威主任对今冬明春供热及燃气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各单位始终把供热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全市各供热单位要全力提高供热服务水平,扎实做好供热工作中设备调试、燃料购储、运行服务和监督管理等工作,确保市政府一声令下,立即开闸送热。

  主持人:我市集中供热的基本情况是怎样的呢?

  王连成:冬季供热是一项事关千家万户温暖过冬的重要民生工作,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始终坚持从改善和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促进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角度出发,采取一系列有效政策和举措,加大对供暖设施设备的升级改造,对煤改气工程的精心组织施工,我市供热系统建设日趋完善,供热事业得到长足发展。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市集中供热总面积达4.925亿平方米,全市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9.6%,中心城市住宅集中供热普及率为99.9%。以热电联产、燃气等清洁能源为主的供热发展格局,为改善和提高民生质量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主持人:王主任,我市集中供热行业管理是怎样的呢?

  王连成:目前,我市集中供热热源主要以热电厂、燃气、燃煤锅炉、地热井等形式进行集中供热,包括13座热电厂、291座燃气锅炉房、285眼地热井、44座燃煤锅炉房的供热资源,其中燃煤锅炉房均位于中心城区以外。热力输配设施包括2.796万公里供热管网和6122座换热站。目前,我市对供热行业实行两级管理,市建委是本市供热行政主管部门,下设供热办公室负责全市供热用热的指导、协调和具体管理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区政府及其供热管理部门负责辖区内供热企业日常管理工作,各供热企业具体负责各项工作的实施。目前,全市共有288家供热企业,其中国有控股企业100家,非国有企业188家,从业人员3万余人。

  主持人:王主任,为改善大气环境减少污染物排放,我们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呢?

  王连成:我们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积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在做好供热保障工作的同时,兼顾供暖锅炉烟气的达标排放,为妥善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我们采取的主要措施是:一是优先发展热电联产、地热等清洁可再生能源供热规模,严格控制燃煤锅炉房的供热方式,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二是我们在完成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改燃并网任务后,又于2016年组织完成环外35蒸吨以下93台燃煤锅炉改燃并网。三是截至2017年底,组织完成中心城区以外地区2369台燃煤锅炉改燃并网或“清零”任务。四是利用2016、2017两年时间,累计完成城市家用采暖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惠及14万余户居民,提前实现城市家用散煤“清零”目标。五是从管理上进一步提高燃煤质量和使用效能,确保燃煤锅炉和烟气排放达标。六是严格控制供热成本,持续推行供热计量收费机制改革,推动供热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1]  [2]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