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钱买奔驰没钱还债 群众助法官当街堵“老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编辑:张志怡 2018-10-30 16:58:10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市民李女士向记者爆料,10月17日中午,自己在接孩子的途中看到位于和平区睦南道和新华路交口有一辆黑色奔驰车被围了起来,有三名法官在现场要求奔驰车司机下车,但是司机拒不下车,而且一直试图开动车子。“后来,警察都来了,那女司机的朋友也过来了,女司机听说好像是个‘老赖’,被法官给堵住了,最后她被带走了。”李女士说。

  记者几经了解,最后得知当天是红桥法院法官伊德普和助理法官董锴、方仁杰三人在要求被执行人简某依法履行执行义务,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最后在民警和现场群众的帮助下将其依法刑事拘留。

  事情还要追溯到2009年,简某所在的装饰公司承包了张某投资的快捷酒店的装修部分。但是按照合同,简某并没有如期完工,而且装修存在质量问题。随后张某起诉至红桥区人民法院。2010年12月,红桥法院经审理判处原告张某与被告简某签订的天津市建筑装饰工程施工合同予以解除;简某10日内一次性向原告张某支付违约金28万元;案件受理费、公告费2万余元由简某承担。

  面对判决,简某表示自己无力偿还。最后在法庭上调解下双方达成和解,简某赔偿张某20万元。简某为表示诚意,请朋友送来3.5万现金,交给张某,并在法院写下保证书,承诺2个月内即2011年7月11日上午8:00之前到红桥法院将剩余的16.5万元偿还给张某,签订保证书的时间是2011年5月9日。

  就当所有人都以为这件事告一段落的时候,简某凭空消失了。几经查找,均未能找到简某的消息。

  2017年,李某开始全面代理张某旗下的公司和产业。李某在翻阅公司档案的过程中发现还有16.5的欠款没有追回。受张某委托,李某随即联系了当年的调解法官伊德普。其实,这些年伊法官也一直没有放弃寻找线索。2018年4月,他们发现简某又在天津出现,而且在2016年曾购置了一台德系原厂奔驰轿车,当时的售价是120万元。这无疑给这件事带来了转机。但是,就在伊德普再次联系上当年的被执行人简某时,简某依旧选择了躲避,拒绝到红桥法院与当年申请执行人的代理人见面。几经劝说,简某依然我行我素。最近,法官们接到线索,简某将于2018年10月17日11:30左右在位于睦南道和和平路交口的一家饭店就餐。

  当天11:00伊德普和董锴、方仁杰一起,来到目的地附近等待简某的出现。大约11:40,简某果然来就餐,开的就是那辆奔驰轿车。在简某准备停车的时候,法官上前敲开简某驾驶室的车窗。

  “车窗大概开了10cm,就当她看到我的执行法官证件后,立刻把车窗关上,并把车内锁住,然后不停的尝试倒车、前进,试图摆脱我们。在其他点位的董锴和方仁杰也过来帮忙,围观群众越来越多,大家知道情况后和我们一起把简某的车围住。中间有一次简某想下车溜走,但是发现根本走不了就又回到车里,然后一直在打电话。”法官伊德普向记者讲述当天的执法过程。

  伊德普说:“在近年来的执行案件中,我们也是鲜有遇到这种对待执法态度如此抗拒的,后来我们赶紧拨打了110,民警在现场了解情况后,配合我们把简某带回了法院,现已经被司法拘留,并罚款5万元。”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