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正版书当样本印刷 男子涉嫌侵犯著作权罪被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张艳 编辑:赵莹 2018-10-23 15:20:39

  天津北方网讯:一男子在书店购买正版书拿到印刷厂大肆印刷,准备在网上进行销售。公安宝坻分局经过数月的缜密侦查,成功侦破这起侵犯著作权案件,查获非法印刷出版物4903册。近日,涉案犯罪嫌疑人被批准逮捕。

  2018年2月24日,公安宝坻分局接到一起涉嫌侵犯著作权案件线索,分局专门成立了以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五大队牵头的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民警侦查发现,2017年12月下旬,犯罪嫌疑人巩某某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及未取得图书、期刊印刷委托书的情况下,将从书店购买的正版《幻想数学大战》一书1至5册,在某印刷有限公司非法印刷960套,共计4903本,欲在网上出售,牟取非法利益。

  落网后,犯罪嫌疑人巩某某非常狡猾,拒不承认犯罪事实,并且还故意编造虚假情况,转移公安机关侦查视线。办案民警通过大量信息分析研判、监控抓拍图像比对、查找相关人员调查取证等,终于查清了案件事实,并将巩某某转移到北京市朝阳区一处租赁库房内的非法印刷的出版物全部查获并扣押。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巩某某最终承认了以营利为目的,非法印刷出版物的犯罪事实。

  民警介绍,嫌疑人巩某某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和未取得合法印刷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印刷《幻想数学大战》一书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一十七条的规定,涉嫌侵犯著作权罪。9月28日,公安宝坻分局经区检察机关批准,对犯罪嫌疑人巩某某依法执行逮捕。(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