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直击|刑责没了,该交的罚金还想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0-22 11:04:31

内容提要:本以为自己是外地户口,执行干警找不着人,时间长了,罚金的事可能就淡忘了。南开法院执行干警持续查找,终于将一被执行人半夜堵在家中,最终其老老实实交齐了罚金。

  天津北方网讯:本以为自己是外地户口,执行干警找不着人,时间长了,罚金的事可能就淡忘了。南开法院执行干警持续查找,终于将一被执行人半夜堵在家中,最终其老老实实交齐了罚金。

  大学文化的周某某,伙同王某成立了某商务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二人通过成立的其它两家公司雇佣业务员以P2P名义进行宣传、散发传单,向投资人承诺兑付高额利息并与投资人签订协议的方式向社会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用于放贷。案发后,周某某被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5万元。

天津市南开区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

  直至出狱后,周某某该交的罚金一直没有交齐。案件进入执行程序。

  执行干警接手此案后,多次联系周某某,催促其尽快将罚金交到法院。周某某玩起了“躲猫猫”,就是不露面,理由是“人不在天津”。经查找,周某某名下有房有车,并有少许存款。根据申请人要求,法院对其采取限高和失信惩戒措施。承办人“不死心”,几次到周某某曾经的住所地查看,均无收获。

  在公安部门协助下,终于发现周某某踪迹。事不宜迟,执行干警与法警迅速出击,于凌晨将睡得正酣的周某某叫醒。“我以为这么长时间了,你们找不到我……”一脸懵圈的周某某说出了实话。随后,执行干警将周某某从家中带至法院。

执行干警将周某某从家中带至法院

  又是一场艰难的攻心战。周某某始终以没钱为由与执行干警“周旋”。眼看一上午的时间即将过去,执行干警严厉警告周某某:“你就别心存侥幸了,今天不交齐钱就别想走了。你不想出狱不久再进拘留所吧?”

  此时周某某的心理防线终于松动,马上通过电话联系其妻和朋友。一个小时后,其妻将5万元送到了法院。(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延伸阅读:P2P到底是什么

  P2P网络借贷平台,是p2p借贷与网络借贷相结合的互联网金融(ITFIN)服务网站。p2p借贷是peer to peer lending的缩写。

  网络借贷指的是借贷过程中,资料与资金、合同、手续等全部通过网络实现,它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民间借贷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金融模式,这也是未来金融服务的发展趋势。p2p网络借贷平台分为两个产品一个是投资理财,一个是贷款,都是在网上实现的。而且一个是贷款,一个是现金。

  2018年7月,P2P平台因逾期兑付问题或经营不善而停业,其中部分被曝爆雷的机构已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8月17日,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下发《P2P合规检查问题清单》,为网贷行业合规发展划定了统一标准。在此基础上,随后各地区相继启动自查、整改工作,新一轮网贷整治工作开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