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到医院看病还能贷款?河西区:医生不应该有推销行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8-10-18 22:52:00

内容提要:根据小周的介绍,记者来到津门中医院发现,在医院走廊和医生办公室里,确实看到了办理贷款的广告,上面写着“先看病,后付款”的字样。而且这贷款也不是自己想办就办,需要有医院人员的介绍才可以。

  津云新闻讯:2018年6月,21岁的小周因为脸上起痘,到津门中医院的皮肤科就诊,结果被告知情况较为严重,需进行一个月左右的持续治疗,费用大约为15000元左右。刚工作的小周无法一次性付清医药费,于是在医生的介绍下,在医院当场办了网上贷款。

  “我办的是六期免息的贷款业务,每月还款2600元。”小周说,“不过治疗了几次后,我觉得效果并不是很理想,反而比以前更严重了。”

  根据小周的介绍,记者来到津门中医院发现,在医院走廊和医生办公室里,确实看到了办理贷款的广告,上面写着“先看病,后付款”的字样。而且这贷款也不是自己想办就办,需要有医院人员的介绍才可以。

  对此,津门中医院院长张杰解释说,贷款业务是金融机构在医院设立的一个便民项目,当患者自身有需求的时候,会由医务人员带其去办理。

  “我要向片子里的这位患者致歉。”节目现场,河西区卫计委主任张荣秀首先将责任揽了过来,“津门中医院的这种行为,违反了医疗机构的‘九不准’,医生不应该有推销的行为。接下来,区卫计委会对民营卫生机构的类似行为进行逐一排查,并向百姓公示,请广大市民对民营医院的医疗诚信问题进行监督。”

  “下一步市卫计委会同河西区卫计委一起,对民营医院进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会按照相关规定及时处理。”天津市卫计委综合监督处处长邵晓君介绍说。(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