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文化馆积极开展走基层业务辅导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刘文颖 编辑:张志怡 2018-10-18 17:08:36

  天津北方网讯:为进一步把握蓟州区乡镇文化活动的动态,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10月12日晚,蓟州区文化馆馆长及部分业务干部走进马伸桥镇北赵各庄村,对村里的文艺爱好者进行现场指导,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当天,虽然深秋的天气让现场的文艺爱好者们以及文化馆的业务老师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却丝毫没有影响群众和老师们其乐融融的氛围,老师们对每一位爱好者的基本舞蹈动作都进行了认真的指导,让群众们更加珍惜学习的机会。

  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蓟州区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很多中老年人自发组织的舞蹈队,区文化馆更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开展文化下乡业务辅导工作,提升群众文艺水平。为了配合群众的要求,文化馆的业务干部经常走进社区、基层,对文艺爱好者们进行现场免费辅导,尤其是基层百姓喜爱的舞蹈表演。辅导使群众们熟悉和了解舞蹈的特点、队列变换和表演方法,并向居民们传授基本动作组合、舞蹈韵律和技巧。当天在文化馆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三十余名舞蹈爱好者接受了专业的舞蹈培训。通过这种上门的辅导培训活动,不仅方便了群众,也为蓟州区开展基层文化活动打下了很好的群众基础,在丰富城乡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更是提升了整体的文化艺术水平。

  今后蓟州区文化馆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基层群众的文化辅导,把这种近距离的辅导及时送到居民身边,让基层群众时时感受到浓浓的文化氛围。(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通讯员 刘文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