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暖津城 爱在重阳,法律服务进社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赵莹 2018-10-18 13:19:30

  天津北方网讯为了迎接重阳节,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光荣传统。2018年10月17日上午9:00天津专威律师事务所与天津市渤海公证处、阳光壹佰国际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仁爱濠景社区居委会以及阳光壹佰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孝暖津城爱在重阳”,老年人防诈骗宣传讲座及法律咨询服务进社区活动。

  上午9点,阳光100社区的咨询点前排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针对常见的金融诈骗问题,天津专威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在场居民普及相关法律,并提出了针对电信诈骗、短信诈骗、医保卡诈骗等诈骗行为的对应措施,引导老年人多看法制节目、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识别诈骗的能力,还对于他们所关心的赡养、继承、房产、再婚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引导他们按正当途径依法实现诉求,提升全社会对老年人的关爱程度,提升辖区内老年人法律意识,增强老年人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将维权意识、维权途径深入老年人心中。此次活动共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70余份、现场解答法律问题50人次。

  同样在上午9点,天津专威律师事务所与仁爱濠景居委会联合举办《老年人防诈骗宣传讲座》及免费法律咨询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专威律师向老人们讲授了如何警惕生活中的诈骗行为、诈骗的主要手段、受骗后的对策、老年人应如何预防诈骗等知识,在场的老人深感受益,都表示这次讲座对他们今后在生活中预防各类诈骗起到了很大作用。

  天津专威律师事务所主任赵光伟表示,本次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深化老年人法制宣传教育,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切实增强了老年人共享全面依法治国成果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好地满足了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要求。对保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老年人依法维权意识,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发挥了积极作用。(津云新闻记者 赵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