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拒收礼 廉洁司法显正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0-16 16:35:38

  天津北方网讯:常言道“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正值中秋、国庆双节之际,河东法院的执行局王法官谢绝了案件当事人李某的微信红包,再次以实际行动充分诠释公正廉洁的职业形象,维护了司法的权威和尊严。

  2017年6月,李某晚上在河东某小区遛弯,踏到人行道上的井盖上,不料井盖随即翻转,造成李某跌倒受伤。经过医院诊断,李某系右桡骨远端骨折。在进行多次治疗后,李某花费医疗费4万余元。而后,李某联系井盖管理单位商谈赔偿未果,遂诉至河东法院。经调查,管理单位未能及时发现并排除井盖的安全隐患,存在过错,致使李某受伤,判决赔偿李某3万元。井盖管理单位既未上诉,也未依照判决履行赔偿义务,经李某申请,该案进入强制执行程序。经过执行法官多次做井盖管理单位法定代表人工作,并向其释明,如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将对其限制高消费,同时将对单位采取查封相应财产、冻结公司账户等强制措施。最终,井盖管理单位与李某达成和解,安排人将赔偿款3余万元打到法院账户,该案得以执结。

  自申请执行至执行完毕共用时20天,李某对王法官履职尽责的工作态度非常满意,便出现了文章开头前的一幕。王法官在发现该情况后,立即向该院监察室报告了此事,24小时未接受,红包将自动退回李某的微信账户。

  长期以来,河东法院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始终将队伍廉洁教育放在首位,通过签订廉洁承诺书、组织干警观看廉洁警示教育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执法执纪监督员监督等形式,筑牢干警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提升干警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的良好法治环境,形成了“讲廉洁、讲公正、讲正气”的良好氛围。(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