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法院部署第四季度执行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0-16 16:33:00

  天津北方网讯:为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推动会会议精神,滨海新区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研究部署第四季度执行工作。院机关执行局召开攻坚誓师会,制定时间表、任务图,确保如期完成攻坚任务。

  党组扩大会上,党组书记、院长刘金洪要求各审判管理委员会执行庭(局)和院机关执行局要持续发力、再接再厉、奋力攻坚,以昂扬的精神和饱满的战斗意识保质保量完成10月底前结案率达到80%,11月底前结案率达到85%,12月底前结案率达到90%工作任务。他指出,各团队要认真研判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加快案件办理进度,加大强制措施适用的同时要确保案件流程节点合格,不得出现关键节点超期和终本结案不合格的情况。

  会议通报了滨海新区法院1-8月执行工作综合管理指标情况,对综合管理指标排名较好的承办人给予了表扬和肯定,对排名落后的承办人进行了点名通报批评。刘金洪要求,10月16日前各审判管理委员会和院机关监察室要对执行质效指标较差的承办人进行约谈,约谈的书面情况上报院党组。他指出,综合管理指标较差,说明主观上还缺乏积极努力,还存在一定的消极执行和拖延执行情况,此次通报的目的是引起重视,督促查找原因,抓紧落实整改。

  刘金洪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讲政治落到实处,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执行工作最终要落实到“四个基本”和“一性两化”上。二是把责任落到实处,加强精细化管理,把各项工作做实,主管院领导、庭局长、员额法官各履其职、各负其责。三是把责任追究落到实处,两级党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分块落实,执行团队对照执行质效指标进行自查,监察室进行定期督查,审监庭进行定期评查,对指标落后的承办人进行通报。四是把关心爱护执行干警落到实处,当前执行工作任务繁重、压力较大,执行干警身体上和心理上易产生疲倦心理,领导干部要关心爱护执行干警,在工作上、情感上、生活上全方位关心爱护。五是把年终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党建作用,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确保完成年底结案任务。

  会后,院机关执行局第一时间召开攻坚誓师会,再次部署落实第四季度执行工作。执行指挥中心通过指挥平台筛选出537件未结案件,对执行期限超过100天的案件建立专门部门台账进行定期督办。各执行团队于10月12日下班前将月度结案计划和结案列表交至指挥中心,严格按照计划进行结案。同时,庭局长带头加班加点、冲刺结案;指挥中心和保全团队集约化办理事项委托、事务性工作为执行实施团队分担压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凝心聚力,通力合作,确保如期完成年底结案任务。(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