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直击|京津联动 跨域扣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0-15 15:28:01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蓟州法院在平谷法院的协助下,该院执行局4天内对72部车辆采取查封措施,异地扣押大型运输车辆10部,及时高效稳妥地完成了一起案件的诉前保全工作。

  天津市某汽车销售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公司)与北京某物流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公司)签订车辆买卖合同,后由于北京公司发生重大变故,无法继续履行合同,且可能转移财产。10月7日,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天津公司向蓟州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请求对北京公司名下72辆汽车予以查封,对其中部分辆汽车予以扣押,并提供了担保。

  10月8日,国庆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凌晨五点钟天刚蒙蒙亮,蓟州法院执行干警杨守成、纪瑞新按计划准时驱车出发,在上班时间前就赶到北京市车辆管理所,对北京公司名下72辆汽车进行查封。在查封过程中发现,有5部车辆由于当时正在办理过户手续,不能进行查封。眼看保全财产将要被转移,两名干警立即赶往正在办理过户手续的顺义区车辆管理所制止过户行为,72部车辆有惊无险地全部查封成功。

  经查,需要扣押的车辆停放于北京市平谷区某公司厂区内,且均为大型运输车辆。考虑到北京公司随时有可能转移财产,为第一时间保全车辆,确保扣押工作顺利进行,蓟州法院执行局长杨爱军依托与平谷法院的司法协作机制,立即与平谷法院执行局取得联系,共同协商制定扣押计划,由平谷法院执行局提供协助,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执行保全裁定,将相应车辆扣押。

  11日下午,蓟州法院杨爱军局长带领17名执行干警,驱车前往北京市平谷区,与平谷法院6名干警汇合后,随即前往车辆停放地采取扣押措施,到达现场后,已经有利益相关方用车辆将需要扣押的车辆堵住,经沟通并说明法院要采取保全措施的目的后,利益相关方表示了理解和支持,10辆运输车被顺利的开回到蓟州区某场地保管。执行干警们在贴完封条并作好有关的保全手续后,夜幕已下,看到万家灯火初上,我们的执行干警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近年来,蓟州法院积极利用地缘优势,开拓思路创新举措,努力推动构建京津冀毗邻法院执行联动长效机制建设,推动异地执行制度化和常态化,有效破解了异地执行难问题,实现了异地执行“同城效应”。(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