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保旭专威杯"准律师大赛决赛圆满闭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10-15 09:00:18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10月12日,由南开大学法学院研究生会及天津专威律师事务所共同主办的南开大学第四届“保旭专威杯”准律师大赛决赛圆满闭幕。

  本次比赛面向大学二年级以上的法学本科生、法学双学位学生及法学、法律硕士生。初赛通过笔试的形式进行案例分析,选拔出12名优秀同学进入决赛。决赛则采用模拟庭辩等内容的决赛,最终决出优胜。

  为增强比赛的专业性、权威性,让参赛选手和观众感受真实的庭审气氛,本届比赛特别邀请了法学院杰出校友,目前任职于和平法院的辛传斌法官、津南法院窦立扬法官、河西法院刘彬法官组成合议庭,并由天津高院李鹏法官、南开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高通老师、讲师时辰老师以及主办方天津专威律师事务所的赵光伟主任、刘欣律师、张翔总监担任评委。

  经过两场精彩激烈的辩论,最终,聂鹏园同学获金牌律师奖;刘鹏坤同学获银牌律师奖;李傲蕾、靳铠滋 、魏甜三位同学获铜牌律师奖;优秀团队奖则由刘婷婷、魏甜、靳铠滋同学团队获得。

  此次“保旭专威杯”准律师大赛让广大法学院同学真实地感受了律师的工作,通过法律文书、法庭辩论等环节提高参赛选手的实务意识以及从多角度分析问题的能力。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参赛选手在各个环节中充分展现了积极向上的参赛精神,谦逊上进的良好风貌,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未来,天津专威律师事务所将继续与南开大学法学院合作,开展更多种形式的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推进实践法学教育。(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