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经营承诺示范店:家乐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9-25 15:10:18

家乐福海光寺店

  成立于1959年的家乐福集团是大卖场业态的首创者,是欧洲第一大零售商,世界第二大国际化零售连锁集团。现拥有11,000多家营运零售单位,业务范围遍及世界30个国家和地区。

  家乐福集团以三种主要经营业态引领市场:大型超市,超市以及折扣店。此外,家乐福还在一些国家发展了便利店和会员制量贩店。2004年集团税后销售额增至726.68亿欧元,员工总数超过43万人。2005年,家乐福在《财富》杂志编排的全球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2位。  家乐福商场的经营理念是以低廉的价格、卓越的顾客服务和舒适的购物环境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日常生活所需的各类消费品。商场实行自助式服务,免费停车,超低售价,高效率购物等一系列服务。家乐福发展和服务的根本是更好地满足和顺应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让利消费者,并将其先进的营业设备和全新的零售经营理念引入世界各地,积极改善人们的消费质素和生活水准,刺激消费需求,促进和推动着当地经济的发展。

  家乐福公司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最早在北京和上海开设了当时规模最大的大卖场,其“开心购物家乐福”和“一站式购物”等先进经营理念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十几年来,家乐福一直保持在华外资零售企业的领先地位,带动了中国的现代零售业的发展。目前,家乐福在中国26个城市相继开设了60多家商店,拥有员工3万多人。自1997年在天津开设第一家门店,截止到目前,天津一共有5家门店,拥有员工1500人,年销售额达8亿。

  家乐福不仅通过税收等方面为国家及地方经济作贡献,经过多年的经营,家乐福还为中国带来了现代大型超市经营管理的技能和经验,并对商品采购与管理、营销管理、资产管理、人力资源开发和财务管理等各方面实现现代化和本地化,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地贡献。目前,家乐福的中国籍大卖场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人数已占总数的50%,且比例逐年提高。

  自1995年家乐福超市建立之初,既对工会的工作予以高度重视,经过不断的发展壮大,迄今已成为拥有1423名会员的企业工会组织,并与空港保税区、滨海新区及市级工会组织建立了良好的沟通渠道,在及时调解员工矛盾,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与此同时,积极组织了各类员工活动,丰富了广大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

  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员,家乐福以保护环境为前提,支持中国的环保事业,并积极促进有机农场的建设,多次推出购物赠购物袋活动,并参加“地球一小时”活动,在门店入口等显著位置张贴节能减排宣传海报,多角度、全方位推广“节能减排、低炭生活”的理念。家乐福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公益事业,以多种形式向受灾地区、希望学校、社会福利机构捐物捐资;积极参与北京申奥,上海申博等活动;支持中国的环保事业,并积极促进中国有机农场的建设。家乐福中国连续两年获得在华外资企业最佳“光明公益奖”。

  家乐福一直以消费者为主导,货真价实诚信为本。 坚持以人为本、顾客至上、不售假、诚信经营,对“三无商品”坚决不进店。只有诚实守法待客,才能在商场站住脚。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超值的价格、良好的购物环境。

  “人无信而不立,业无信而不兴”就是这个道理。诚信是道路,随着开拓者的脚步延伸;诚信是智慧,随着博学者的求索积累;诚信是成功,随着奋进者的拼搏临近;诚信是财富的种子,只要诚心种下,就能找到打开金库的钥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