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媛:诚信 是我事业中不变的承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9-25 14:15:00

图为工作中的高学媛

  天津北方网讯:松鹤园金太阳洗衣店店长、区洗染协会和消费者维权工作站站长高学媛恪守诚信原则,二十五年如一日,不断拓展诚信的外延和内涵,在提升服务、诚实守信、热心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今年,高学媛被评为诚实守信武清好人。面对荣誉,她说:“诚信,是我事业中不变的承诺!”

  1993年,高学媛开了自己的第一家洗衣店,开张至今,她始终秉承“诚信经营,顾客至上”的经营理念,坚持质量第一、价格合理的原则,把每位顾客都当作亲人对待。为了提高技术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高学媛主动学习,积极与市洗染协会联系,得到技术上的支持与帮助,并参加业务培训,掌握了各类新型面料洗染技术知识与技能,并结合多年积累的经验和所学到的知识技术攻破了许多洗染技术难题。为了提高科学洗染质量,她先后投资30多万元对洗染设备进行更新换代,每次谈到新设备时,高学媛脸上都充满了喜悦:“自从这些新设备投入使用,再也不用为各类新型面料洗染业务犯难,固定会员也扩大到了3000余人,真正实现了让顾客满意、放心。”为了方便区养老院的老人,她还为老人们上门服务,风雨无阻。

  为提升武清洗染行业技术水平、构建诚信公平竞争平台,高学媛勇于担当,筹建了天津市洗染行业协会武清工作站,借助互联网建立了洗染行业学习交流平台。目前,这个平台已辐射到天津各个区乃至全国各省市洗衣店。在这个平台上,可以组织开展业务培训,也可以相互交流洗染技能,还可以研究破解洗染业的各种难题,只要在这个平台上提出问题,都能得到及时的解决。对技术能力较差的店,高学媛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耐心指导,直到问题解决为止,她的付出赢得了同行们的认可。近年来,她还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公益活动,先后向灾区和困难家庭捐款捐物达5万余元。

  2017年12月,区市场监管局和消费者协会组织在高学媛的工作站设立“消费维权工作站”,她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为消费者维权的使命担当,认真组织各洗衣店开展消费维权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努力达成共识,并积极主动配合市场监管和消协组织等有关部门认真协调解决纠纷。去年12月,区消协接到一名消费者投诉,称有一件貂皮上衣被洗坏了,消协把高学媛请到现场,经过现场查验,高学媛判断为洗染方法不正确造成。她指导涉事洗衣店主将貂皮上衣进行了复原,并帮助店主和消费者达成和解。

  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以来,共有7起洗染消费纠纷都是在高学媛的帮助指导下达成和解的。今年,高学媛的干洗店被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和天津市消费者协会评为“诚信服务 放心消费”示范单位。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高学媛的行为充分体现了新时代公民的道德情操和风貌。感动是瞬间的,但这种诚实守信的精神却是永恒的。(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