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拘留见力度 筹款清偿终执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滨海新区人民法院汉沽审判管理委员会执行庭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9-21 17:22:52

  天津北方网讯:9月15日,一名被拘留进看守所的被执行人主动联系汉沽审判区的执行法官,表示已积极联系家属筹款以清偿债务。次日9时许,被执行人家属向法院交齐欠款,法院遂提前解除对被执行人的拘留措施,案件告以执结。

  该案系健康权纠纷,被执行人依照法院生效判决当在10日内给付申请人4.6万元的赔偿款,然而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法定义务,申请人遂申请执行。执行中,被执行人王某经法院依法传唤未按时到庭,多次电话联系亦未接通。后执行法官驱车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实际送达传票。9月13日,被执行人按时到庭,执行法官向其释明法理,被执行人依然坚称自己没钱能还。劝说无果,法官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天的强制措施,并交由公安机关执行。

  9月16日,被执行人家属清偿欠款,健康权受损的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得以保障。执行法官也曾表示司法拘留并非目的,而是一种切实维护申请人权益,维护法律公正的手段。

  进入“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决胜阶段以来,汉沽审判区执行庭持续加大各项强制措施的适用,例如强制腾房、拘传、拘留等,成效显著,在此案中得以生动彰显。下一步汉沽审判区将持续推进相关执行措施的适用,保障执行,捍卫法律威严、捍卫人民权益!(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