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直击|离婚后的执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9-20 16:40:06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1月23日,李某与王某经蓟州法院判决离婚,双方结束了11年的婚姻,法院判决婚生子随父亲王某生活,婚生女随母亲李某生活。李某个人财产缝纫机、组合衣柜、电视机,冰箱等归李某所有,夫妻共同财产中的轿车一辆归李某所有,翻斗车一辆归王某所有。

  判决后,李某回到了娘家,王某到外打工。欢笑,温馨,争吵,赌博,家暴,这一切都成了过往云烟,但是双方之间的矛盾还没有彻底了结,因王某未按判决要求履行义务,李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法官冯海鹰一次次联系王某,但王某抵触情绪十分强烈。原本不愿离婚,还有夫妻共同债务没有分清,王某拒绝让李某取回属于她的财物。而李某只想早点取回东西,彻彻底底了断与王某的一切瓜葛。冯海鹰决定做王某父母工作,争取他们的配合。一趟又一趟,起初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有时顶着夏日的大太阳,再到秋风吹散暑气。“您也是不容易,一次次来,不厌其烦的劝,我们劝劝他试试吧。”王某的父母终于松了口,同意帮助法官做儿子王某的工作。

  之后,双方约定好了由李某来到王某家中取回个人财产的时间。当日一大早,冯海鹰和李某同时赶到王某家开始搬运物品。面对申请执行人大衣柜不会拆,缝纫机抬不动的情况,已经五十岁、肺炎刚刚痊愈的冯海鹰赶忙上前帮忙。忙忙碌碌一转眼到了下午两点,所有物品终于搬运完毕,期间双方没有发生争吵,冯海鹰终于松了一口气。李某环视了一眼曾经生活的房子,微笑着向法官道谢后便上车返回了娘家。王某一家心里虽是五味杂陈,但仍盛情挽留法官们留在家里吃口饭。“我们还得赶去银行执行,你们吃吧”,冯海鹰和同事在路边儿小吃填饱了肚子,便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当中。 

  许多进入执行阶段的案件,并不是被执行人没有履行能力的案件,而是双方心里堵着气,或是还有其他矛盾纠纷没有解决,导致被执行人抵触情绪大,不愿意履行义务。撬锁开门,让李某搬走完事也未尝不可,但是强制方式并不是最优选择。2018年开始到现在,蓟州法院执行局收案即将突破6000件,执行法官们希望这些案件都能够快点执行完毕,但更希望能够尽力帮助当事人化解矛盾开始新的生活。很多时候,执行的路上也许不是充满谢意和理解,但正因为在执行路上遇到了太多艰难困苦,每一名执行干警都希望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让人民群众能够真切的感受到法院干警为人民服务的真诚,感受到司法的关怀与温暖,感受到法律的庄重与威严。(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