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法院执行法官“寻根纠底”化解两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9-14 10:50:24

  天津北方网讯:津南法院102接待室中一名30多岁的女士情绪激动,大声说:承办法官,你说他还是人吗,欠着我12万多元账,还每隔几个月来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我每个月600元的抚养费,法院冻结我银行的抚养费不能给他。

  承办法官李云飞一边劝告,一边了解事情原委。

  原来这位高某(女)与元某,本系夫妻关系,后经津南法院判决离婚,孩子随元某共同生活,高某每月支付元某600元抚养费。同时在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时,判决元某需给付高某售房款、拆迁面积折价款合计19万元。

  2018年7月,元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高某五个月的抚养费3000元。执行案件立案后,承办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了相关材料,同时查控高某的银行账户信息并及时冻结执行款项。按照正常办案流程本案只需到期扣划、发还申请人即可执行完毕。但承办法官在查阅执行依据的离婚判决文书时,对判决书中元某给付高某19万元是否已履行完毕产生疑问,经查询系统关联案件,高某确实有申请执行案件。为彻底解决两人的矛盾于是承办法官将元某和高某约到法院,当面核实,也就发生了上面102接待室的一幕。

  弄清了事情的原委,承办法官通过背对背工作,明白了双方的焦点是元某申请抚养费真实目的是怕高某不还他的钱,对此承办法官和高某进一步沟通,高某同意和解,最终两人达成了一致意见,两案得到圆满化解。

  虽然本案只是一件普通的执行案件,但是结案容易事了难,化解当事人的矛盾不仅需要解决表面的法律纠纷,更需要探究当事人之间的是非曲直、所思所想,这样才能缓和双方矛盾,彻底化解纠纷。(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