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借贷不还 法院冻结证券助执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蓟州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9-14 10:47:33

  天津北方网讯:“法官您好,我是李某,我向银行借的贷款已经还清了,麻烦您将纪某的证券解冻吧!”刚上班,李某就给蓟州法院执行法官打来电话。 

  原来,李某曾向某银行贷款5万元用于资金周转,纪某为其提供担保,但李某一直没有偿还银行贷款。2016年7月5日,经蓟州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约定李某于2016年11月30日前将本金及利息全部付清,纪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然而达成调解只是李某的拖延之计,其并未按照调解书的约定履行义务。2018年8月31日,银行向蓟州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查控组向李某、纪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二人均未按照通知要求履行给付义务,亦未向法院报告财产情况。查控组通过网络查控对被执行人的财产情况进行查询。经查询发现李某名下三个银行账户中共有存款2万余元,执行法官及时依法予以了冻结,此时李某仍不为所动。几天后,网络查询被执行人证券情况反馈到承办法官系统中,被执行人纪某名下有某证券920股,承办法官立即采取控制措施。这一控制,被执行人着了慌,生怕法官将证券进行处置,立即联系银行将全部欠款还清,用时10天,案件顺利执结。(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