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群众文艺创作表演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石启砺 编辑:刘影 2018-09-12 10:33:00

内容提要:本次群众文艺创作表演大赛以“歌颂新时代唱响新生活建设文明城”为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始终面向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为全区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参赛选手来自全区教育、卫生、街道等行业领域,年龄最小的5岁,最年长者已年过八旬,他们用心用情用功创作、表演了一批体现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红桥特色的优秀原创节目。这些节目健康向上,引领风尚,春风化雨,点滴入心,做到了歌颂新时代、唱响新生活,为举全区之力共建市级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金风送爽,秋色宜人。在全区加快创建市级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重要时刻,“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红桥区群众文艺创作表演大赛决赛在天津陆家嘴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东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淑芳,副区长刘玉明出席。

  本次群众文艺创作表演大赛由中共红桥区委宣传部、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红桥区文化馆承办。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以文艺形式展示红桥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巨大变化,为创建市级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主办方邀请我市相关艺术门类的专家作为决赛赛事评委。决赛当晚,曲艺、声乐、朗诵、戏剧戏曲、舞蹈各艺术门类参赛选手全情投入,相声、快板、京剧等艺术形式轮番出演,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赛事和演出,现场决出各艺术门类一、二等奖。区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群众文艺创作表演大赛以“歌颂新时代唱响新生活建设文明城”为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始终面向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为全区文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区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参赛选手来自全区教育、卫生、街道等行业领域,年龄最小的5岁,最年长者已年过八旬,他们用心用情用功创作、表演了一批体现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和红桥特色的优秀原创节目。这些节目健康向上,引领风尚,春风化雨,点滴入心,做到了歌颂新时代、唱响新生活,为举全区之力共建市级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凝聚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文以载道,文以化人,文以传情,文以植德。本次红桥区群众文艺创作表演大赛是全区文化软实力的一次检验。虽然大赛圆满落下帷幕,但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则没有终点。今后,活动主办方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将文艺创作表演大赛打造为红桥区又一特色文化活动品牌,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们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为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努力凝聚强大的精神力量,画出最大思想同心圆。(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石启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