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法院全面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9-07 13:41:11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静海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会,会议由赵阳院长主持,院党组、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出席会议。

  会上,赵阳院长通报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形势与相关政策,并听取了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军所作的《静海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自2018年以来,静海法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制定了《静海区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施方案》,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开展案件线索筛查85件次,回馈区扫黑办转办线索3批次,受理涉恶案件1件,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并就案件审理工作进行细致部署。

  赵阳院长对前期开展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严格按照上级部署,把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落实。二是加大打击力度,依法严惩犯罪。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三是深挖黑恶线索,重点领域重点排查。围绕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各审判执行业务部门要全面筛查涉黑恶线索信息,按规定及时报送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四是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提升打击合力。各部门要加强联系,密切配合,形成打黑合力。五是加强学习培训,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本领和能力。六是严守工作纪律,加强监督问责。坚决杜绝过问涉黑涉恶案件情况,同时对于不但当不作为、乱作为、乃至包庇黑恶势力的人员和部门,要严肃问责。七是积极主动宣传,营造社会声势。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主动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动向、新成效,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增强专项斗争声势。(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