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台四小午餐吃咸菜? 区教育局:因停电临时所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高立红 编辑:张志怡 2018-09-06 08:39:13

  天津北方网讯:网民王先生近日向北方网《政民零距离》栏目反映,津南区八里台镇第四小学给学生提供的午餐以咸菜为主,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看到学校午餐照片,作为孩子家长的同事实在看不下去了。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更应该好好吃饭,为什么该收的伙食费照样收,却给孩子吃这样的饭呢?”

  接到王先生反映后,记者向津南区教育局了解得知,八里台四小自办食堂,在校就餐学生1609人,学校与周边居民楼区共用水电线路。6月15日,因线路故障突然停电、停水,学校食堂无法制作午餐,于是启动应急措施,第一时间联系具有相应资质的配餐企业,临时制作了炒饭、土豆丝、咸菜,满足学生就餐需求。

  一名小学生无意间用手机拍了午餐照片传给家长,家长在不了解情况的前提下,将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学校得知情况,及时与该家长沟通,取得理解与谅解,该家长随后删除了朋友圈相关内容。在此过程中,有不明真相的网友转发。

  津南区教育局调查该校一个月的学生餐谱得知,每天荤、素菜各一个,主食是米饭或面食,汤粥一份。该校在校就餐学生满意率调查显示:口味儿满意率78.7%,菜品满意率75.8%,综合满意度87.6%。

  津南区教育局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区属学校、幼儿园、托幼机构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保障学生吃得饱、吃得安全、吃得营养。(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