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占拍卖房产 河东法院强制清退没商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8-27 11:18:00

  天津北方网讯:8月23日一早,河东法院三十余名执行人员和法警乘多辆警车奔赴南开区金坪路某大厦,该大厦三楼面积约1600平米房屋是法院要依法拍卖的抵押标的,但是被一商户强占半年,法院事前确定了执行方案,组织好力量,开始了强制执行清退房屋工作,当日将房产交付申请执行人保管。为何会有这起清退案?事情要从2014年说起。

作战前总动员

  银行心里苦——有人借款不还

  2014年10月,原告某银行与被告某医疗器械公司签订借款合同,约定由原告向被告贷款1000万,被告将其名下位于南开区金坪路某大厦的三层房屋作为借款提供抵押的担保。原告依照约定向被告足额放款,但被告却没有履行还款义务。为此原告将被告诉至河东法院。经法院调解,被告承诺在规定期限内偿还银行欠款,逾期将对抵押房屋进行评估拍卖并优先受偿。但后期被告依旧爽约并“人间蒸发”,故原告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干警来到执行地点

  商户也说苦——有人拖欠欠款

  河东法院依法对抵押房屋张贴公告、进行查封,并启动评估、拍卖程序。而后,买受人却发现被拍卖房屋被人强占,导致无法继续进行拍卖。经调查,强占人也是被执行人的另一个债权人,强占人与被告私下达成协议,将被抵押的房屋交由其使用,用于抵销债务。随后强占人撬锁,进入已被法院查封的房屋。

执行干警清点房内物品

  法院很辛苦——有人强占抵押标的

  执行干警多次到现场对强占人进行说服教育、释明法律法规,希望他们通过合法渠道主张权利。随后,房屋强占人提出执行异议,法院依法裁定驳回。在执行异议程序结束后,承办法官约谈强占人,向其讲明强占法院已查封的房屋,导致法院司法拍卖程序无法正常进行是一种违法行为,他应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清退房屋,但过了规定期限仍未撤离房屋。经多次催告无果后,法院决定对其进行依法强制清退。

评估公司、网络拍卖辅助机构人员对房屋进行现场评估、勘验

  无论发生什么样的纠纷,一定要合法解决

执行干警现场清点物品

  8月23日一早,当执行人员来到该处房屋时,大门紧锁,屋内无人应答。宣布对房屋强行开启后,执行员依法清点房内物品,评估公司、网络拍卖辅助机构也派人对该房屋重新进行现场评估、勘验。整个清点过程进行了将近3个小时,随后执行人员张贴公告、封条,将房屋交由申请执行人保管,法院将再次启动拍卖程序。

河东法院内远程指挥

  执行干警使用执法记录仪、单兵设备将现场执行的画面、声音同步传回执行指挥中心,法院领导进行远程指挥、执法执纪监督员远程监督。

  此次强制行动旨在清退被拍卖房屋内的强占人员,以期提升房屋拍卖价格,实现申请执行人的权利最大化,彰显法院执行力度,在全社会营造诚信守法的良好氛围。(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