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图书馆成功举办《魔法亲亲》绘本故事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孙雯 编辑:刘影 2018-08-15 10:03:55

  天津北方网讯:8月11日上午,津南区图书馆在二楼智慧空间成功举办《魔法亲亲》绘本故事会,共有10组亲子家庭参加。家长和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石老师的讲解下,一起听故事、做手指操,最后一起完成亲子绘画,愉快地度过了一个温馨又充实的上午。

  举办此次故事会的主题为“幼儿如何做好入园准备”,讲故事之前,石老师先跟各位家长讲解了什么是幼儿分离焦虑及解决方法,针对小朋友入园难给家长们提了几点建议。

  紧接着小朋友们端坐整齐一起听石老师讲小浣熊奇奇上学的故事,一开始奇奇很伤心不愿意上学,后来又非常开心独自去了学校,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妈妈告诉他一个“魔法亲亲”的秘密—— 一个掌心的吻。奇奇非常喜欢这个吻,不管他在哪里都不会孤单害怕,因为妈妈的吻无时不刻都在他的身边。

  然后石老师和小朋友们一起分享了“小茶杯、小茶壶”的手指谣,简单、有趣的几个动作,孩子们一会儿就学会了还一一上台表演。

  最后是亲子绘画环节,家长和孩子一起绘画“掌心的爱”并涂了喜欢的颜色,有的小朋友还加入了其它元素:太阳、星星、仙人掌等,每幅作品都画的很认真且各有特点。(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孙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