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 评审工作结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秀光 编辑:刘影 2018-08-10 13:45:24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底,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古籍保护中心下发了“关于开展第六批《国家珍贵古籍名录》和‘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申报调研及古籍修复重点单位情况调查的通知”。为落实上述通知精神,努力推进天津地区古籍保护工作整体再上新台阶。天津市古籍保护中心依据“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申报细则要求,以及前五批申报情况分析,最终提议由天津博物馆作为本地区参与申报单位。建议随即得到了中心领导的肯定与支持。

  进入5月,天津市古籍保护中心展开协助天津博物馆的启动申报工作。先后多次派员到天津博物馆实地调研,并与博物馆负责人依照评审标准进行沟通,提出申报方案和整改建议,配合拍摄大量实景照片,逐项指导申报书的填写,最终完成合格“申报书”,并与照片及相关附件打包,在规定的时间内向国家古籍保护中心提交了纸质和电子文件。

  2018年7月,天津古籍保护中心接到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关于考察“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通知,便将通知内容转发博物馆,工作得到了天津博物馆领导的高度重视,派专人与天津市古籍保护中心联系,精心准备陈述材料和情况说明,协商“专家评审会”举办事宜。

  2018年8月2日,专家组莅临天津博物馆进入考察评审程序。天津市古籍保护中心全程参与。评审会上,天津博物馆文献保护部杨晓辉馆员向以南京图书馆全勤馆长为首的专家组汇报了本单位古籍保护工作整体概况,回答了专家的提问,随后专家组进行了实地考察,将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建议。

  至此,“第六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的申报评审顺利结束。此项工作是在天津图书馆古籍保护中心领导和天津博物馆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两馆工作人员通力合作下完成的。评审中天津博物馆以一流的硬件设施,一流的文保技术理念,以及内容详实的准备材料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我中心还将派专人帮助博物馆完善相关目录体系。在此,预祝天津博物馆申报“第六期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圆满成功。(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王秀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