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图悦读会之立心读书会》第十三讲开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王秀光 编辑:刘影 2018-08-10 13:45:01

  天津北方网讯:由天津图书馆和天津市图书馆读者协会联合主办的《天图悦读会之立心读书会》第十三讲,于8月5日下午两点在天津图书馆文化中心馆四楼会议室如期举行。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教授黄裕生老师、国家开放大学教授孙福万老师和王承先老师、论语汇公益社群执行理事会秘书长崔圣老师、马叙伦教育研究会筹备组副组长马震宇老师、著名企业家刘国庆老师、曲阜师范大学教授、“新孔学文化行动”倡导者、论语汇公益文化社群发起人崔茂新老师应邀来到现场,为到场读者讲述《论语》经典。

  讲座开始后,论语汇公益社群执行理事会秘书长崔圣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黄裕生老师、孙福万老师、崔茂新老师等几位专家学者对《论语.八佾》中的第五章至第八章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和阐释,令大家受益匪浅。老师们认为,《论语》是中国人心目中的经典,它既是一部书,又是生活的实践。通过学习《论语》经典,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出发,反复提高自己的本领,加强自身的修养及仁德的修养,同时做到坚守礼乐文化的真精神,坚守自己的根本,坚守道义原则,保持本真淳朴的品质,不断提升自我,将至高的道义发扬光大,使自己的生命变得有意义,有价值。

  本次讲座在读者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到场的很多读者听完几位老师的讲述之后,都不约而同地与老师们进行互动交流,纷纷畅谈自己学习《论语》的心得体会。精彩的讲座结束后,读者们都感到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同时都期待着下一次继续参加这样有意义的读书活动。(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通讯员 王秀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