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秸秆发电两边亏损怎么办?宁河区给足政策、用足政策,不让企业赔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8-08-09 22:29:00

内容提要:一边是一家企业卖秸秆,嫌价格低,不挣钱;另一边则是另一家企业用秸秆发电,嫌秸秆价格高,造成亏损。双方似乎都在叫苦,也都没赚到钱。对于这个“两难”的问题,宁河区区委书记王洪海表示,今年9月,一定让绿动公司进入到国家补贴的条目中。

  天津北方网讯: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发展的底色。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快转变发展思路,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那么,绿色发展该如何实现?政府部门又需要给予企业怎样的政策支持?在8月9日播出的《百姓问政》节目中,来自宁河、蓟州两区的企业家们与政府部门负责人一起,就“如何念好绿色发展经”展开了深入讨论。

  在宁河区,有一处占地7万多平方米、总投资6亿多元的秸秆和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是由天津绿动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从2017年开始,企业开始试运营,却始终处于亏损状态。对于这家企业来说,如何减少亏损,秸秆的收购价格就成为了关键。为绿动公司供应秸秆的,是天津市宁深生物质燃料有限公司,由宁河区市容委指定,以每吨258元的价格出售。对于这个价格,企业负责人说:“低了!我们只是保本运营,必须要上涨。”

  一边是一家企业卖秸秆,嫌价格低,不挣钱;另一边则是另一家企业用秸秆发电,嫌秸秆价格高,造成亏损。双方似乎都在叫苦,也都没赚到钱。对于这个“两难”的问题,宁河区区委书记王洪海表示,今年9月,一定让绿动公司进入到国家补贴的条目中。对于宁深公司的问题,“我们会为企业算成本,算好企业的账,把宁河的循环经济搞得更好。从政府层面来讲,对于进入宁河区的企业,我们要给足政策、用足政策,不让企业赔钱。”王洪海信心十足地说。

  市农委党委书记、主任沈欣也表示,对秸秆的综合利用,不能完全是市场行为,一定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不能只算经济账,政府要干预,要算好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