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卫计委:涉事批次狂犬病疫苗未流入我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卫生和计划生育委 编辑:赵莹 2018-08-09 10:29:00

内容提要:2017年我市采购的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每批次均有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的批签发合格证,其中大部分已经使用完毕

  天津北方网讯:《政民零距离》栏目网民“薄振洋”留言:本人于去年到西青区李七庄卫生院注射了狂犬疫苗,疫苗为这次造假疫苗生产商长春长生科技生产,经过阿里健康APP扫描为异常。

  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回复:您好,2018年7月1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关于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的通知》中明确指出,长春长生所有涉事批次狂犬病疫苗未出厂和上市销售,全部产品已得到有效控制。所以涉事狂犬病疫苗未流入我市。

  在2017年采购周期中,按照《条例》规定,我市经过集中采购程序,采购了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而2018至2020年度的采购周期,长春长生生产的所有品种疫苗均未纳入我市疫苗采购目录。

  2017年我市采购的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每批次均有国家药品监管部门的批签发合格证,其中大部分已经使用完毕。2018年,我市个别接种单位使用的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为2017年度采购的剩余合格疫苗。 您提供的疫苗批次信息未涉及问题疫苗。对于上市后疫苗检测是市场监管委(食药监局)的职责。

  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网站可查询疫苗批签发合格证信息公示:http://www.nicpbp.org.cn/ (津云新闻记者 赵莹)

  点击查看原文链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