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营门街团委开展“青苑书屋”志愿服务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杨迎 编辑:张志怡 2018-08-07 13:51:10

  天津北方网讯:随着“志·愿西营门”行动的深入开展,全街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西营门街团委依托街党群服务中心24小时红色书屋开展了“青苑书屋”志愿服务项目,旨在提高红色书屋的服务环境,营造文明阅读的氛围。

  红色书屋开业以来,为辖区居民提供了一个适宜的学习环境,成为了居民的精神食粮根据地与纳凉歇脚的好去处。为了更好的维持书屋的秩序,保障良好的读书氛围,针对晚间书屋阅读的群众较多的情况,西营门街团委开展了“青苑书屋”项目,鼓励志愿者利用晚间休息时间对红色书屋进行秩序维持、业务咨询和书籍整理。项目开展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已达60余人次,服务时长近120小时。

  该项目不仅提高了书屋及周边的整体环境,同时也拓展了社区居民参与街区服务与建设的渠道。一位参与服务的志愿者在街团委“志·愿西营门”微信群中说道:“社区是我们长期生活工作的地方,加入了志愿者团队后,我们大家从对面擦肩而过不相识的陌生邻居变成了互帮互助共享共进的大家庭,希望大家一起为打造精致文明的宜居社区尽一份力”。

  “青苑书屋”志愿服务项目既让浓郁书香润泽了街区,又增进了邻里情感,以潜移默化的浸润和影响点亮心灯、温暖邻里,从而真正形成良好社区互帮互助、团结有爱的文化氛围。同时,通过志愿者们的服务,强化了志愿服务效果,助力形成西营门街特色志愿服务品牌。(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通讯员 杨迎)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