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 题

发表人:朱** 提问时间:2018-07-20 17:10

标题:关于10月份天津强行推广乙醇汽油问题

    虽然本着共建清洁城市,共创蓝天白云的美好愿景,但是能不能保留部分纯汽油不含乙醇的加油端口。在东北待过几个月,口碑真不怎么样,不仅油耗增加,而且确实动力有损耗。学校汽车专业的教学老师也说对车不太好。天津推广乙醇汽油政府不给补贴吗,才买的车。到时还要自己去清洗油路加燃油宝=。=

反 馈

回复部门:市发改委 回复时间:2018-08-06 15:37 是否超时:

尊敬的朱先生网友:

        您好!留言收悉,我委已责成相关部门处理,并将尽快以二次回复的形式答复您提出的问题,请您继续关注。

 

 

               市发展改革委

                 2018年7月30日


尊敬的朱先生:

        您好!首先感谢您对于我市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的关注。

        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是国家的一项战略性举措,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国家推广乙醇汽油主要从三个方面考虑。一是有利于改善生态环境,减少二氧化碳以及机动车尾气中的颗粒物、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等有害物质排放,对防治大气污染具有重要作用;二是有利于提高能源自给能力和安全水平,可以替代部分石油,减少我国石油的对外依赖;三是有利于调控粮食市场,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委2017年8月16日印发《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发改能源〔2017〕1508号),要求京津冀及周边区域2018年开始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2019年实现全覆盖,2020年全国实现全覆盖。

        据此,我市编制了《天津市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实施方案》,明确自2018年10月起,我市域内开始封闭销售车用乙醇汽油,不再销售普通汽油。

        关于您提到的动力问题,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实验表明,乙醇的燃烧热值确实低于汽油,按10%混合后的热值要比纯汽油减少3.8%左右,但是由于混合燃料中含氧量的增加,燃烧会更为充分,还能使热量增加2.3%。使用乙醇汽油只是带来很少的动力损失,在使用中基本感觉不到。

        在油耗方面,美国曾进行过16万公里的对比实验,乙醇汽油和普通汽油的油耗是相当的。不同条件下的实验数据有所差别,最不利条件下,乙醇汽油比普通汽油增加的油耗也就3%-4%。当然,在现实生活中,油耗和动力性受到车、油、路、驾等多重因素影响,驾驶者感受不尽相同。

        此外,在首次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时,绝大部分车辆不需要油路清洗就能正常使用。车用乙醇汽油与普通车用汽油一样都需要添加清净剂来防止发动机汽化器、喷嘴和进气阀的沉积。同时,乙醇汽油自身具有较强的清洗能力,且在发动机内的燃烧比普通汽油更完全,更有利于车辆油路清洁,长期使用能够减少发动机内的积炭等沉积物。

        最后,再次感谢您关注我市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希望您提出更多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也请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工作。

 

 

市发展改革委

2018年8月6日

推荐新闻

安装津云客户端在线留言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 回复率
  • 满意度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