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各级法院开启“夏季专项活动” 捷报连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法 作者: 编辑:刘影 2018-08-02 11:07:00

内容提要:7月24日天降暴雨,河北法院执行不息!顾某拒绝配合天津市某房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房信公司)修缮下水管道,导致该栋居民楼10余户居民长时间无法使用卫生间

  今年夏天,天津法院涉民生案件强制执行“夏季专项行动”捷报连连!

  6月11日早晨,天津各级法院院内一片忙碌,正式开启了“夏季专项活动”帷幕!

  行动首日,全市法院出动干警713人,车辆302辆,执行案件266件,拘传36人,拘留10人,当场履行案件107件,执行标的额达1200余万元。

  找理由拖延?没门!

  宁河法院执行法官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王某名下位于滨海新区的一套房产。由于被执行人家人在该房居住,财产处置异常艰难,在司法拍卖一拍流拍后,为保障财产顺利变现,执行法官多次到被执行人住处、公司查找,终于找到被执行人,进过耐心释法,劝说其腾空房屋,但被执行人声称其房屋是前妻和子女在居住,自己并未居住,始终拒不配合,宁河法院果断依法对其采取了拘留措施。拘留期间,被执行人主动提出配合法院执行工作,尽快腾空房屋。房屋腾空后,宁河法院对其房产顺利进行了司法拍卖,拍卖溢价95万元,保障了申请人权益的及时实现。

  拖欠执行款?没门!

  “谢谢,太感谢了,没有红桥法院,我这钱还不知能不能要回来!”申请执行人李某高兴地说道。执行法官尹捷、邵玉海现场为5个案子的申请执行人发放涉及交通事故、拖欠工资等执行案款共计58万元。在执行干警的提示下,5名申请执行人有序地办理完领款手续,喜不自胜,不住地感谢执行法官,申请执行人满意而归。

  该拆不拆?没门!

  2016年,蓟州院判决由李某自行拆除位于其承包地东部,阻碍庞某通行的寨子,然而李某并未履行义务。送达执行通知书后,执行干警还多次前往李某家做其思想工作,李某仍态度强硬,拒不作为。为维护生效判决的法律权威,该院执行法官决定进行强制拆除。

  有钱不给?没门!

  就是不还申请人的欠款,却开着奔驰车满大街溜达,被法院传唤后,依然找借口不还钱。看到法官动真格的,被执行人马某这时急忙打电话联系他人:“快送钱来,南开法院马上要对我采取拘留措施了。”这是近日发生南开法院的执行案例。

  供货商拿着法官帮其讨来的9万元钱,激动地说:“说实话,我知道法官们辛苦,今天来我也没抱着太大的希望,心想能在年底前给我就不错了。没想到你们一直没有放弃,帮我追讨拿回钱款。真的谢谢你们!”

  20年积案?照样执行!

  1997年2月28日,被告人冯志林无证驾驶冯志军所有的农用三轮车将行人肖某撞到,当日经抢救无效死亡。被告人冯志林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被告人冯志林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附带民事赔偿部分,扣除被告人支付给死者亲属的4800元医疗费,被告人冯志林、冯志军共同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刘学英(肖某之妻)医疗费、丧葬费、死亡赔偿费等总计44684.65元。

  1997年东丽法院依法变卖农用三轮车兑现11500元,剩下的三万多一直没有实际履行。 2018年5月,已经79岁的刘学英再次向法院反映执行线索。经执行干警奔走努力,被执行人到庭后,当庭将尚未执行款项33134.65元,7597天的利息44051.69元,包括加倍迟延履行利息,一并执行,总计近10万元打入了法院保管款账户,全部执行款履行完毕。

  怕被骗,那就见面谈!

  被害人李某一直拒不提供其收款信息,在穷尽所有的联系方法后,铁路法院执行庭派员远赴千里之外的成都寻找被害人李某某。烈日炎炎,在当地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经过几番艰辛的查找和耐心的解释,铁路法院执行庭最终取得了李某的信任,顺利完成案款发还工作。李某说,“因为受过电信诈骗,所以在法官打电话询问此事件之初,我一度不相信他们,拒绝配合调查”。

  躲猫猫?没门!

  7月12日,大港审判区执行干警赶往海天园小区,在出示证件后,被执行人丈夫开门,称被执行人不在家,并拒绝、阻碍执行干警执行公务,执行女干警强制查看,发现被执行人藏匿于卧室,女干警将其强制带至法院。经双方当事人协商,被执行人先行给付部分款项,剩余款项达成在三个月内给付完毕的还款协议。

  该挪不挪,没门!

  天津某饲料有限公司与董某某、张某某因位于武清区大黄堡镇千户庄东侧养殖场经营权产生纠纷,被告将33头猪投放至上述养殖场,天津某某饲料有限公司向武清法院提起诉讼,2017年9月21日武清法院判决被告董某某、张某某将上述养殖场内全部猪移出。判决生效后被告董某某、张某某拒不移出在上述养殖场的猪,天津某某饲料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3日向武清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申请。

  7月13日天降小雨,执行裁决庭全员赶往执行现场对该案件进行强制执行,张金某纠结张某锁、张龙某、张立某等人阻碍执行人员强制执行。经过与张金某等人细致讲解,顺利强制将位于武清区大黄堡镇千户庄东侧养殖场全部猪移出交由申请执行人保管。

  拒不腾房?没门!

  7月17日,河西法院强制执行天津机械施工有限公司与天津霄云壹号餐饮娱乐有限公司腾房一案。由于被执行人一直拒绝交房租、水电等费用长达6年多,欠款额约800万人民币。今年2月,法院做出判决并于6月13日贴出腾房公告后,被执行人仍拒不执行。

  在执行现场,干警按照预案分组开展执行活动。依法告知被执行人相关权利,清理现场、清点物品、制作清单、登记造册、粘贴封条、同步录像,将物品交由申请执行人保管。在人大代表的见证下,执行活动严格依照法定程序逐步实施。

  拖欠血汗钱?没门!

  天津某科技公司欠杨某某工程款八十余万元,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某科技公司一直未履行。本案表面看是一起普通的工程款纠纷,但实际上该笔欠款主要用于支付项目工程期间杨某某包工的数十位农民的血汗钱。涉案工程早已于2007年底竣工验收,被执行人一直拒绝给付工程款,杨某某也因工程垫资无力支付工资款,多因素导致农民工工资被人为拖欠长达十年,严重损害了农民工的劳动利益。功能区执行局 承办法官循着点滴线索,顺藤摸瓜,往来奔波于不同地点查控扣划,功夫不负苦心人,最终成功执行到位,被执行人杨某某领取工程款后3日内补发了积欠已久的农民工工资。

  该换不换?没门!

  7月24日天降暴雨,河北法院执行不息!顾某拒绝配合天津市某房产经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房信公司)修缮下水管道,导致该栋居民楼10余户居民长时间无法使用卫生间。2017年6月22日,原告房信公司与邻居杨某四人共同将被告顾某起诉至河北区法院,案件经审理后判决,房信公司立即对下水管道进行更换,并将房屋内破除的地面恢复到装修前的状态,被告顾某予以配合。随后案件转入执行程序。自判决生效以来,顾某拒绝与法院沟通,多次采取外出躲避的方式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案件终于顺利执结。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