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公安机关做好保卫任务 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王赫岩 编辑:张志怡 2018-07-27 14:49:00

  天津北方网讯: 今年以来,天津公安机关全力做好各项公安保卫任务,实现了接报警情、刑事案件、侵财案件同比分别下降15.6%、20.9%、27%和命案、枪案、绑架案连续4年100%破获,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让人民群众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重大安保万无一失

  今年以来,天津公安机关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启动战时勤务和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实施最高等级勤务模式,持续强化安保指挥、安保措施、安保督导,圆满完成了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2018津洽会、中超联赛、亚冠联赛等697场次大型活动安保任务。

  天津公安机关大力推进环京数字立体防控工程建设,严密公安检查站各项措施,组织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深化“公调对接”多元化解机制,圆满完成各项重大安保任务,构筑了首都“政治护城河”安全屏障,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目标。

  防控能力有效提高

  天津公安机关把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幸福的需求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始终对各类犯罪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持续开展专项行动,社会治安防控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今年以来,天津公安机关不断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猎狐2018”“云端2018”专项行动,深化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同比上升11.3%。开展“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破获毒品犯罪案件445起,打掉犯罪团伙9个,缴获各类毒品13千克。组织食药打假“利剑”行动,侦破食品药品类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分别上升470%、185%。狠打环境污染犯罪,健全完善与环保部门执法联勤联动和协作配合,破获污染环境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分别上升130%、10%。

  推进平安天津建设

  天津公安机关坚持多元化治理理念,不断创新管理服务方式,提升了社会治理的能力水平。

  天津公安机关全面优化道路交通秩序,加大交通违法和不文明行为治理,开展夏季交通秩序“3+N”整治等专项行动,推进天津市政府20项民心工程中的100条停车示范路建设,已建成62条示范路;推进交通安全设施建设,交通信号区域协调控制系统覆盖中心城区1796个路口,电子警察、视频监控和高点视频监控分别达到2851处、1117处和150处。不断加强企事业单位安全检查,强化水、电、气、热及“三电”设施等重点单位的检查,加大对涉危单位安全检查力度,检查涉危单位2100余家次,督促整改安全隐患300余处。

  提升执法服务水平

  天津公安机关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总体部署,今年年初出台了服务民生服务企业“双十条”措施,持续完善天津公安民生服务平台功能,群众可网上办理229项公安业务,其中29个事项“一次不用跑”、98个事项“最多跑一次”、102个事项“一键全知道”。同时,在“支付宝”开通“公安民生服务”,推出了11项“天津市电子证件信息服务”,7月5日上线以来已有15万人开通使用电子证件信息,方便了群众在津出行、办事,为推进“移动智慧城市”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同时,天津公安机关坚持向科技要警力、要战斗力,全面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助推公安信息化建设应用水平大提升,全面增强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整合汇聚视频监控点位118万余个,做强“四个中心+ N”网上一体化平台,打通社区民警PC端链路,实现了信息线索全汇聚、作战指令秒下达。构建移动警务生态圈,打造“津门智慧战士”“津门平安力量”等移动警务App,为基层民警执法执勤提供利器。(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