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界大咖相聚渤海之滨 论道京津冀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张志怡 编辑:张志怡 2018-07-21 17:00:00

学术论坛现场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7月21日,由天津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智库主办,天津经济学会、《城市》杂志社协办,天津社会科学院城市经济所承办的“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学术论坛在天津社会科学院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发改委、南开大学、北京市社会科学院、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等科研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出席。

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所原所长肖金成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

  本次论坛中,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所原所长肖金成、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陈耀、天津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家祥、南开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杜传忠、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臧学英,分别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与世界级城市群的形成”、“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新体制机制”、“新时代对外开放的主线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基于京津冀产业链实现天津产业转型升级”以及“习近平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思想的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进行了主旨发言。

天津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李家祥

南开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杜传忠

中共天津市委党校经济教研室主任臧学英

  随后,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专家学者们分别就京津冀区域城市群协同发展、京津冀城市群低碳发展、京津冀人力资本结构等问题展开了研讨。

  天津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施琪介绍说,本次论坛立足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聚焦区域协调发展的研究前沿充分展开讨论,交换了学术思想,形成了一系列富有价值的成果。

  本次论坛是天津社会科学院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次重要学术活动,旨在充分总结京津冀协同发展过程中的宝贵实践经验和丰富研究成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理论和实践的深入研究。与会专家学者以各自独特的研究视角解构了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领域中的关键问题,阐释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新思路和新途径。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国内外发展形势和区域经济发展新变化作出的战略新布局,新时代对区域协同发展提出了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要求,本次论坛围绕如何通过全面深化改革探索建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机制体制展开研讨,深化了对京津冀协同战略的认识与理解,为进一步拓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理论研究的深度和广度提供了有益的启示和借鉴。(津云新闻记者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