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问政》: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为政府改革提供了线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 编辑:刘影 2018-07-20 00:06:00

内容提要:“感谢《百姓问政》栏目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直面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揭露我们工作中的短板,这对我们的工作改进也非常有帮助。同时,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也为我们的改革提供了一个线索。不能老出这样的问题,我们也不能老当‘救火队’。”

  天津北方网讯:听民意、汇民智、解民情。7月19日晚21:30播出的《百姓问政》栏目继续关注“津八条”的落地、落实。节目现场,企业家就基础设施建设、行政审批制度、商业配套服务等提出问题,市建委、市工信委、东丽区、北辰区、津南区等多个部门和地区的负责人正面回应,俯下身子当好“店小二”,让企业切实享受到“老大”的待遇。

  天津平高智能电气有限公司位于东丽区华明高新区,2012年落户天津时因为并不具备开工条件,很多手续没有办下来。后在市、区两级政府的协调下,允许企业边施工边补办手续,相关文件和会议纪要也提到:“平高电气可以依据有关规定,采取容缺后补的方式办理手续,开工建设”。但企业遇到的实际情况却是从2013年建厂到2015年竣工,补办相关手续的进度并不理想,而施工许可证更是至今都没有办下来。

  政府在招商引资时候给的承诺,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没办法兑现呢?

  “平高电气遇到的困难,我表示歉意,这个过程我也觉得是有问题的。”天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宋力威认为,这反映了政府部门还是存在“衙门”作风和官僚主义。“感谢《百姓问政》栏目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平台,直面企业家提出的问题,揭露我们工作中的短板,这对我们的工作改进也非常有帮助。同时,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也为我们的改革提供了一个线索。不能老出这样的问题,我们也不能老当‘救火队’。”

  “对于遗留问题,我们也正在起底和分类,不能拖着、耗着,影响企业发展。”宋力威表示,目前,天津市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也正在着手改革,年底前制度体系框架要基本建立。“进入新时代,踏入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政府部门也要有新的作为和业绩!”

  企业遇难题,反映的是园区服务能力不足,沟通不到位,孔德昌表示,“我们也要从繁忙的会议中解放出来,光靠工作人员汇报是不到位的,我们要去跑企业,深入现场了解企业困难。”(津云新闻记者 刘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