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鼎家政人去楼空:员工工资欠数月用户退卡无着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新报汪卓 编辑:张志怡 2018-07-16 14:51:00

  天津北方网讯:用户退不了卡,员工无处追讨工资,本市6家公司已经关门。在家政行业号称龙头的三鼎家政突然人去楼空。

  “公司电话打不通,负责人也找不到,难道我卡里剩余的1万元就这样打水漂了。”近日,市民赵女士向本报反映了她的遭遇。赵女士称,去年年底由于自己新房要开荒,想找一家可靠的家政公司帮忙,自己经过多番比较,选择了口碑良好的三鼎家政,并与所属的西青区三鼎家政分公司联系。很快一名工作人员上门为赵女士办理了会员手续,并给出一次充值万元将享受保洁18元/小时的优惠价格,想到自己今后搬到新房将和父母一起居住,用到家政的地方一定不会少,赵女士首次就充了一万元的费用。入会初期,与三鼎公司联系家政服务还算顺畅,小时工上门也还及时,可到2018年3月开始,赵女士再打电话预约家政服务时,对方负责人就以刚过完年人手不足,或者公司即将上市人员有变动等种种理由推脱。起初,赵女士对这样的说法没有在意,直到6月初赵女士再联系三鼎时,以前的服务电话已经无法接通。无奈赵女士只能联系一直帮自己做家政的师傅询问情况,这一问才知道,三鼎不但已经关门停业,还拖欠了不少员工的工资。据赵女士了解,像她一样入会充卡达万元的用户不在少数。

  对此,记者展开调查。经了解,三鼎家政在本市6区均有分公司,逐一与这些公司联系,电话均已停止使用,又试着拨打了三鼎家政总公司监督电话400-888-9952,也同样遭遇无法接通的状况。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三鼎家政位于河西区的门店。此时,店里早已人去楼空,只有门头上剥落的三鼎家政字样的印记还清晰可见,门玻璃上还张贴着三鼎先前的招聘启事。店内一名工人正在施工,“以前的公司搬走了,这里已经租给卖车的老板了。”施工男子回说。记者又向相邻的门店了解情况,“搬走已经20多天了,最近总有人来问我们。”店员说道。

  而根据赵女士所提供的津南区三鼎家政微信群,记者粗略统计,群内有58名充卡用户与赵女士有相同的遭遇,其中涉及金额最少的近2000元,最多的高达70000多元。而网上各省份关于三鼎家政的各类消息也是铺天盖地,三鼎家政疑似跑路的说法也不绝于耳。记者辗转联系到曾就职于三鼎家政,负责本市津南片区的小时工朱师傅,朱师傅称,从今年3月开始,公司就已开始拖欠员工工资,并以上市为由安抚员工,目前像自己一样几个月没有领到工资的三鼎家政人员有几百人,平均每人都被拖欠一万多元的工资,“这都是我们的辛苦钱,家里老小都指我养活,钱要不回来真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生活,三鼎太坑人了。”朱师傅哽咽着说。

  而针对此事,近日,三鼎家政集团有限公司对此发出“三鼎集团欠款汇总清算函”。清算函称,三鼎家政集团有限公司自2018年7月10日起所属分公司暂停运营。公司将进入“工商报备”“财务清算”阶段,后续安排以网站公示为准。请各方登记以邮件形式告知,用户、服务商、员工将具体欠款情况发到对应的邮箱。清算函同时也留下了公司后续商务合作的电子邮箱地址。(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