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不缺席 正义不缺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宁河区人民法院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7-02 11:06:32

内容提要:6月29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孟某带着两面锦旗送到宁河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感谢法院让公正不缺席,让正义不缺位,使申请执行人老两口放下了心中多年的羁绊。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6月29日上午,申请执行人孟某带着两面锦旗送到宁河法院执行法官手中,感谢法院让公正不缺席,让正义不缺位,使申请执行人老两口放下了心中多年的羁绊。

  十年前,申请执行人的儿子与被执行人在歌厅发生争执,混乱中被被执行人刺伤经抢救无效后死亡。当时,被执行人刚刚成年,且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判决后我院经过多次查控,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

  近日,得知被执行人刑满释放后,执行局领导十分重视,多次调度车辆,张瑞斌、贾立冬、姚宝山等多名干警先后多次奔赴滨海新区等地对被执行人财产进行查控,并通过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经过多方努力,被执行人及家属主动找到申请执行人,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达成了和解并现场履行完毕。

  申请执行人老两口感动的说:十年了,不是非得要多少钱,事情发生后始终吊在心里,感觉对不起死去的儿子,怕过年;现在她主动认错,积极赔偿,吊在心里的大石头总算是放下了,过年可以多跟儿子说会话了......

  漫漫执行路,愿做一顽石。当锦旗送来时,贾立冬、姚宝山同志因外出执行未能到现场听申请执行人一句“谢谢”。执行就是这样,每一个法律人将人民装在心里,不避寒暑,在风雨中兼程前行。当事人对人民法院那真心的认可,是我们最大的动力,相信我们的执行之路会越走越好。(津云新闻编辑 张志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