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嘉惠做客天津政务网(6)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6-26 15:32:28


  主持人:为确保乙醇汽油推广工作的顺利开展,我市提出了哪些保障措施呢?

  王嘉惠:乙醇汽油推广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需要各部门、各区、各企业和广大市民共同努力,合力推动。为确保我市乙醇汽油推广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实施方案》也提出了保障措施,我认为,重点要做好以下几点。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我市高度重视,已成立了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分管市领导同志任副组长的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包括发改、商务、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环保、财政、建设、公安消防等市有关部门,各区人民政府以及相关汽油生产和销售企业。在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共同推进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同时,我们还成立了专家委员会,邀请乙醇汽油各相关领域专家对我市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全过程给予指导,提供技术支撑。

  二是要落实工作责任。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工作实行主要领导负责制。各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推动工作具体实施。各区人民政府要发挥属地管理职能,配合做好区域内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各个环节的监管工作。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企业也要成立由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工作小组,具体做好车用乙醇汽油的推广使用工作。

  三是要加大引导宣传。针对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不同阶段,从推广意义、法律法规、使用常识、注意事项、工作动态等在不同层面组织开展宣传。同时,我们要加强动员,加大引导,营造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尤其是要让社会各界及时了解车用乙醇汽油推广工作的计划安排、重点问题及注意事项,让广大市民做到心中有数,放心使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