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副主任王嘉惠做客天津政务网(5)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政务网 作者: 编辑:张志怡 2018-06-26 15:32:28


  主持人:那么围绕乙醇汽油推广,我市将重点开展哪些具体工作呢?

  王嘉惠:《实施方案》围绕我市车用乙醇汽油推广,确定了五项重点任务。

  一是保障生物燃料乙醇和组分汽油供应。生物燃料乙醇生产由国家统筹布局,乙醇汽油销售企业根据国家提供的燃料乙醇生产企业名录或国家对燃料乙醇生产企业的核准批复,通过市场化方式,严格按照国家标准采购,建立稳定的供应渠道,组分油由乙醇汽油销售企业按照国家标准自行采购。

  二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主要包括车用乙醇汽油配送中心建设和加油站改造。配送中心由全市统筹布局,主要依托现有油库进行改造,不铺新摊子;加油站改造分批分期推进,由各加油站所属单位或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企业进行改造。

  三是做好油品替换。根据其他省市推广经验,车辆在首次使用乙醇汽油时,绝大部分车辆不需要清洗就能实现汽油顺利替换并正常使用。车龄较长,不经常使用的车辆,可到有相关资质的机动车维修企业进行油路清洗。

  四是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主要是要强化市场监管、安全监管和环境监管。依法规范和管理车用乙醇汽油市场,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对燃料乙醇、组分汽油和车用乙醇汽油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价格、流通、计量以及车辆清洗的监管,及时公布和反映市场监管情况;对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前后城市空气质量变化情况、使用车用乙醇汽油汽车尾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分析。

  五是做好技术培训与咨询服务。围绕车用燃料乙醇汽油推广,开展各领域、各环节的技术培训与咨询,重点做好对车用乙醇汽油销售企业及车辆定点清洗维护企业的从业人员和车管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与咨询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我有问题
 
 
 
 
问题处理情况查询
 
请输入查询码:
 忘记查询码?
请输入验证码:
    看不清?
查询结果后请及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各政府部门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各区政府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回复率  满意度
全部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