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流量“不限量套餐”名不副实 用超会限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郑妍 编辑:刘影 2018-06-22 16:41:03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有媒体报道称,不少用户投诉“不限量”套餐名不副实,流量用超了就会被限速;而且限速规定并不会被明显标注,让人防不胜防。随后工信部向三大运营商“喊话”,要求自查整改,而运营商也纷纷表示将对宣传进行规范,明确“达量限速”,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天津的不限量套餐究竟是什么情况?记者昨天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天津移动网上营业厅上看到,不限量套餐分为“任我用全国不限量套餐”和“本地不限量融合套餐”。两个不限量套餐中,均看到有“达量限速”的明显标注。如每月资费118元的“本地不限量融合套餐”中显示,当月使用国内(含本地)流量达到40GB后,国内流量网速降至最高1Mbps;当月使用流量累计达到100GB后,国内流量网速降至最高108Kbps。“任我用全国不限量套餐”则针对每月资费不同,限量方式也不同。记者看到,原价每月88元套餐优惠价格为78元,国内流量显示不限量,但在括号中标注了“超出10G限速”,降至不高于1Mbps,达到100GB后限速至128Kbps;价格128元套餐优惠后98元,流量限速规定也有所放宽,为超过20GB才限速,从238元优惠到198元的套餐是超出40GB限速。

在天津联通的网上营业厅,售卖的不限量套餐也有限量,如“99元畅爽冰激凌套餐”,在主宣传画面上称“无限流量 全国畅享”,但在具体的说明中称:每月前20GB提供4G网速,超过后上网速度降至最高1Mbps。

天津电信网上营业厅中的“天翼不限量99元”套餐,也在宣传中称“流量不限量,看视频、玩游戏……流量绝对够用!”可是在最后的套餐资费小字说明中,同样有20GB限速的规定。

本市业内人士认为,其实总体来说,不限量套餐比以前的各种资费和套餐,划算了不少。部分不限量套餐,即使在达到20GB限速,也能满足基本的网页浏览等上网需求。不过既然有限速规定,完全宣称是不限量套餐就存在一定的误导。尤其是在4G网络环境下,流量消耗很大,如果市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网速受限,也影响了上网体验,所以限速的规定应向消费者更为清楚地明示。据了解,日前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发文称,“流量不限量”并非真正意义上的“不限量”,而是“限速又限量”。运营商大张旗鼓地将“不限量”作为卖点,而严重弱化“限速限量”的重要交易信息,属“误导性遗漏”。(津云新闻编辑邓坤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